Red Hat升级OpenShift容器平台 开发人员可支配存储

Red Hat升级其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加入本地和远程应用中动态存储配置的支持。该软件是一款内部部署的平台即服务产品,让企业机构可以使用Kubernetes调度和Docker容器运行应用。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Red Hat升级其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加入本地和远程应用中动态存储配置的支持。该软件是一款内部部署的平台即服务产品,让企业机构可以使用Kubernetes调度和Docker容器运行应用。

Red Hat升级OpenShift容器平台 开发人员可支配存储

该软件的最新版本也就是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3.4通过Red Hat Gluster Storage,一个针对内部部署和公有云安装的软件定义文件存储系统,提供了即时的容器原生存储。

OpenShift软件现在允许开发者按需分配存储并且实现轻松部署。

Red Hat副总裁、OpenShift总经理Ashesh Badani在声明中表示,这次升级解决了“跨混合云的状态应用和无状态应用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允许现代工作负载与未来工作负载在单一的、企业就绪平台上的共存”。

OpenShift高级产品经理Joe Fernande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解释说,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自从一年半前过渡到支持Kubernetes和Docker以来就已经支持状态应用和存储。

Fernandes此前曾表示,额外的存储需要涉及到管理员的参与。“动态配置意味着可以在开发者实时配置的时候为每个应用分配存储。”

这次升级还改进了多租户能力,可以通过可细分集群的Kubernetes命名空间来实现。开发团队现在可以将搜索与项目细节分隔开,通过修改的Web控制台管理项目成员。

Fernandes表示,这次新增了通过OpenShift管理多租户。“这减轻了管理员为企业机构配置系统的负担。对我们最大的客户来说,他们可能在平台上有数百个租户,他们不希望为每个群组都设置不同的集群。”

客户还可以访问参考指南以便在不同的基础设施上运行该软件,包括AWS、Google Cloud Engine、微软Azure和OpenStack。

“我们想做的是以最好的方式提供更多细节,在不同的提供商平台上管理和安装该软件,”Fernandes表示。

此外,Fernandes还透露,Red Hat正在致力于实施Kubernestes联合,以简化多集群的管理。当API越来越成熟的时候,他预计这将在未来的升级中实现。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3.4预计将通过Red Hat Customer Portal提供。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19

1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