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理光推出首款Watson智能白板

IBM与理光推出首款Watson智能白板,采用IBM Watson智能和语音技术,通过响应命令、记录笔记及执行行动(甚至翻译为其他语言),为参会人员积极提供支持。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IBM 和理光公司(Ricoh)宣布推出一款新型交互式智能白板,这一智能白板采用IBM Watson智能和语音技术,通过响应命令、记录笔记及执行行动(甚至翻译为其他语言),为参会人员积极提供支持。

智能工作场所解决方案采用IBM公司的Watson IoT以及理光公司易于使用的交互式白板来改变团队会面及协作的方式。新功能能够通过自然语音命令加以直观地使用,从而把Watson变成活跃的会议参与者。新的功能和命令将辅助企业的团队更有效地开展协作,从而更快、更好地做出决策。

所有职场人士都知道,开会的时大多数信息共享与讨论经常被遗忘或丢失是常事。为解决这一问题,理光公司正在将这一强大的创新解决方案整合到更广泛的产品中,帮助客户持续改进会议的协作方式并提高效率。基于IBM Watson的学习能力,IBM也同样预计未来将会出现一系列更为复杂的智能会议支持功能。

IBM Watson 物联网总经理Harriet Green(左)与理光公司高级副总裁Hidetsugu Nonaka(右)

理光公司高级副总裁Hidetsugu Nonaka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员工和企业提供高效、智能的工具,以实现行政办公流程的自动化,并使人们能够专注于那些能够提升业务价值的工作和创意。通过与IBM合作,我们创造出这套‘智能工作场所解决方案’,彻底改变了会议方式。由IBM Watson驱动的智能白板不是一块屏幕,而是一名积极的参与者,它能够记录会议笔记和行动项目,并能够把不同地点的员工连接到一起。这套新的解决方案将成为当下乃至未来会议的基石。”

这一新型认知白板的特点包括:

  • 简便的全程会议语音控制:一旦会议开始,任何员工,无论是亲自参会还是身居遥远的另一个国家,都可以通过简单的语音命令轻松地控制屏幕上的内容,包括幻灯片的切换。
  • 将会议内容翻译成另一种语言:该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可以将演讲者的发言翻译成其他几种语言,并将其显示在屏幕上或记录稿中。
  • 会议易于加入:只需轻扫证件,该智能工作场所解决方案就可以记录出席情况并跟踪主要议程项目,从而确保所有关键议题都得到讨论。
  • 场外讨论采集功能:在会议期间,团队成员还可以借助智能白板,显示同时进行的场外会话。

“工作团队的协作性是业务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挑战在于将不同的团队集中在一起并使他们能够富有成效地工作,”IBM Watson IoT总经理Harriet Green表示。“利用IBM的Watson IoT技术,理光公司的交互式白板不仅能够引导会议的进行,还能够促进开放的思想交流,从而使团队能够轻松地合作并使会议富有成效。”

现在,IBM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新的Watson IoT全球总部安装了超过80块理光白板,使位于慕尼黑的IBM产品开发团队能够与位于日本、巴西和美国等其他地区的同事、合作伙伴和客户举行富有成效的会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17

08: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