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容器团队发布了第一款开源的开发工具 原创

微软发布了Draft——这是一款开源的工具,可以简化运行在Kubernetes上的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CoreOS Fest,微软Azure的首席项目负责人Gabe Monroy宣布发布Draft,该工具简化了所有在Kubernetes集群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

 微软Azure容器团队发布了第一款开源的开发工具

Monroy表示,有了Draft——这是Azure Container集团中出现的第一款开源程序——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两个简单的命令来开始对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进行黑客攻击,而不必掌握Docker或者Kubernetes。“事实上,”Monroy表示,“开发人员甚至不需要安装Docker或Kubernetes就能够实现这一点。”

Monroy和他的团队作为微软收购的Deis的一部分来到了微软。当微软收购Deis时,该公司Cloud and Enterprise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表示,该次收购是微软力求确保Azure是运行容器化工作负载最佳选择的努力的一部分。

同时,Deis的首席技术官Monroy表示,Deis团队将继续为Workflow、Helm和Steward做出贡献,同时“保持我们与Kubernetes社区的深入合作”。现在,在加入微软差不多一个月后,Monroy和他的团队都证明了自己的承诺。

Draft针对开发人员工作流的内部循环——开发人员编写代码,但只在他们将更改提交到版本控制之前。以下是它的工作原理:

当开发人员运行“draft创建”时,该工具会检测应用程序语言,并将一个简单的Dockerfile和Kubernetes Helm ——Kubernetes的包管理器——写入源代码树。使用可配置的Draft“包”可以支持任何语言、框架或运行时环境。在默认情况下,Draft支持Python、Node.js、Java、Ruby、PHP和Go。

您可以使用Draft来简化可在Kubernetes上运行的任何应用程序或服务的开发。Monroy表示:“想要自定义Draft包?没问题,包只是一个简单的检测脚本、Dockerfile和Helm Chart。”

开发人员体验受到如Deis和Cloud Foundry等平台即服务(PaaS)系统的启发,已经足够自然了。它们支持buildpacks的概念。Buildpacks提供运行应用程序的框架、文件依赖关系和运行时支持。

Draft与buildpack导向的PaaS系统不同,因为它将构建和部署配置写入源代码树,使构建连续集成管道的工作变得微不足道。

实际上,当开发者运行“Draft创建”时,对该应用程序进行黑客攻击就像输入“draft up”这么简单。它将源代码运送到任何Kubernetes集群,使用Dockerfile远程构建它,并使用Helm Chart将其部署到开发环境中。开发人员可以实时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而且在其编辑器或IDE中的进行的任何更改将在几秒钟内可用。

或者,如果程序员愿意,他们可以在运行在笔记本电脑上的Kubernetes集群中指定Draft。Draft在远程的Kubernetes集群上运行情况也同样良好。这允许开发人员在本地编辑代码,但是他们的开发环境可以运行在云端,从而可以访问其所有的资源。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1

17: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