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数全球商业领袖认同智能自动化,但首先要解决员工的抵触情绪

全球调研显示:多数商业领袖对智能自动化带来的增强版团队持乐观态度,认为拥抱智能自动化是突破生产力增长停滞并在人工智能优先的世界里维持竞争力的关键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一项针对欧美日等国家的800名企业IT决策者的研究结果表明,逾半数全球商业领袖相信智能自动化将增强员工能力,而非取代工作岗位。

当下,许多企业由于单纯使用传统的优化生产力的方法而导致生产力增长停滞。智能自动化的出现为这些企业提供了超越竞争对手的新机会。然而,要在未来取得成功,企业领导层必须首先解决有关智能自动化的心理惯性问题。79%的受访者认为员工对智能自动化的抵触情绪是企业实施人工智能技术的障碍。

这项调查是埃维诺公司委托独立调查公司Wakefield Research于2017年5月至2017年6月开展,涉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德国、日本和瑞典等国400名高管和400名IT决策者,以及德国、美国和英国调查了3000名消费者(每个市场各1000名)。

数据显示:

  • 31%的企业已经在使用智能自动化,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一倍以上。
  • 86%的全球商业领袖认为,其所在企业必须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智能自动化的部署,以成为行业领导者。
  • 受访的全球商业领袖认为,智能自动化所带来的最大优势是提高生产力(50%),和缩短产品上市时间(45%)。
  • 全球近一半的商业领袖(43%)认为智能自动化会使更多的员工专注于复杂的任务和创新。
  • 埃维诺在英国、美国和德国调研中,消费者认可商业领袖的意见,同意智能自动化让员工拥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更加复杂的任务。然而,不出所料的是,60%的消费者表示,智能自动化更有可能取代而非创造工作岗位。

对于未来的领导层而言,这些意味着什么呢?

研究认为,领导层需要在人工智能优先的世界学习新的能力来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近三分之二(60%)的受访企业领导层认为,在未来五年内,掌握对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了解,以及对增强版团队(53%)的管理能力,比掌握诸如销售和营销等传统的技能更为重要。

埃维诺埃维诺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郭秀闲表示:“商业领袖认可智能自动化在提升生产力方面的潜力,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让员工摆脱冗杂重复的任务,从而专注于具有高附加价值的,或者需要人参与的工作,例如创新。”

“然而,尽管全球商业领袖不再对人类与机器的对立抱恐惧态度,但员工们仍未信服。为了维持企业在行业的地位,在人工智能优先的世界里,领导人需要拥有前瞻性眼光,通过让员工了解智能自动化的所带来的潜力,从而培养员工前所未有的个人和专业能力。”

埃维诺建议商业领袖制定路线图,鼓励高层及全体员工参与讨论智能自动化对于员工的意义,并提供指导意见。

注:本次调查将智能自动化定义为一种人工智能形式,表现为机器通过高级分析和认知服务,来模拟人类的学习、决策和行为。相关例子包括聊天机器人、对象/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9

16: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