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增Azure服务:可直接创建和部署容器 原创

微软将新增另一项新的Azure服务,这项服务让用户可以创建和部署容器而无需管理底层虚拟机。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将新增另一项新的Azure服务,这项服务让用户可以创建和部署容器而无需管理底层虚拟机。

微软公开预览Linux上的Azure容器实例服务    

这个名为Azure Container Instances (ACIs)的新服务已经从7月26日开始针对Linux容器提供公开预览了。微软方面表示,还将“在未来几周内”增加对Windows容器的支持。

ACI是一种“在几秒钟内就可以启动的容器,也是按照秒为单位收费的”,微软这样表示。用户可以选择精确的内存量和vCPU用量,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超时而收取多出来的费用,或者使用超过所需的存储量。

ACI并不是像Docker或者Kubernetes这样的编排器,而是与这些工具配合工作。

微软还发布了一个ACI Connector for Kubernetes,让Kubernetes集群可以部署ACI。连接器将让用户可以获得两方面最大的好处,让用户在同一个K8集群内同时使用虚拟机和容器实例。在这种场景下,ACI可以用于快速突发和伸缩,而虚拟机可以用于更可预测的扩展,工作负载可以在两种基础设施模式之间来回迁移,微软这样表示。

微软此前已经有了一款Azure Container Service (ACS)产品。ACS是一个容器托管环境,把虚拟机集群到一个容器服务中。ACS本身是免费的,但是用户需要为虚拟机、相关存储和网络资源支付费用。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7

13: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