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宣布华北5地域十月开服 侧重服务人工智能

8月23日,阿里云宣布即将在10月开放全新地域(Region)——华北5,该地域将部署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资源及国内首个全系Skylake+25G网络的环境,提供高性能、高可用、低时延、低成本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8月23日,阿里云宣布即将在10月开放全新地域(Region)——华北5,该地域将部署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资源及国内首个全系Skylake+25G网络的环境,提供高性能、高可用、低时延、低成本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

阿里云宣布华北5地域十月开服 侧重服务人工智能

同时,阿里云还公布了西南地域的开服计划,预计在2018年为西南地区的客户提供多样的需求。

阿里云华北5地域上线后,将与现有地域组成北方规模与性能均遥遥领先的云计算航母集群,为华北、东北等地区的政府、企业及互联网公司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计算能力。

据悉,华北5的所有实例均基于Intel为阿里云定制的Skylake处理器和全系25G骨干网络接入。如8月刚刚发布的ECS企业级产品家族就将在该地域上线。单实例性能最高可提升60%,网络性能提升高达300%,可满足企业级客户对高性能、高可用的计算需求。为了提供更安全的网络环境,阿里云全系标配VPC专有网络,不同客户之间私网隔离,网络环境可按需配置,安全性更好。

阿里云宣布华北5地域十月开服 侧重服务人工智能(阿里云数据中心示意图)

作为侧重面向人工智能行业的地域,华北5部署了国内引领潮流的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行业提供GN5F1等大规模异构计算产品和单实例最高8P10075TFLOPS的计算能力。  

阿里云宣布华北5地域十月开服 侧重服务人工智能(阿里云数据中心示意图)

高可用性源自高标准,华北5地域将相继上线多个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每个可用区全程独立双路市电接入,每个楼宇均配置了柴油发电机,同时提供三路光缆路由以及超过10BGP接入。

此外,新地域地处北方最大的数据中心所在地——内蒙古,充分利用了当地常年低温的气候特点,采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技术,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绿色数据中心认证,在追求产品极致性能的同时做到与大自然生态的友好相处。

阿里云宣布华北5地域十月开服 侧重服务人工智能

华北5将提供包括ECSOSSRDSSLB在内的高性能企业级云计算产品家族,可涵盖AI、医疗、视频直播、金融、电商、IoT在内的173个应用场景,届时用户可在官网上直接购买。

我们希望为人们提供高性能、普惠的计算资源,推动新兴行业的发展。阿里云飞天研发负责人李津表示,规模效益和技术升级带来的领先优势,将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把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机遇。

阿里云宣布华北5地域十月开服 侧重服务人工智能

越来越多的制造业正在进行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转型升级,保利协鑫利用阿里云的人工智能算法找出了影响良品率的关键变量,成功提高硅片良品率1%,相当于每年节省上亿成本。除了保利协鑫之外,中策橡胶、吉利、徐工集团等制造领域标杆企业也正与阿里云合作,构成了阿里云ET工业大脑的智能躯体。

打入国际市场后,阿里云全球一张网的计划进展显著。上半年,阿里云陆续宣布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海外服务节点建设的计划,目前已经在全球14个地域开放了31个可用区,为全球客户部署200多个飞天数据中心,大疆创新、大拿科技、ofo等中国科技企业纷纷借助阿里云拓展国际市场,云计算为这些出海企业节省了超百亿成本。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23

23: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