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观致汽车的智能互联汽车服务是如何打造的?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探索智能车载服务。作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观致汽车研发了“逸云”平台,这是其首套为客户提供车联网服务的混合云平台。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探索智能车载服务。作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观致汽车研发了“逸云”平台,这是其首套为客户提供车联网服务的混合云平台

 

为了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支持“逸云”以及其他服务,观致汽车需要一个快速、可扩展、稳定的云解决方案。采用红帽JBoss企业应用平台之后,观致汽车提升了系统运行和管理能力,提高了整体安全性,并大幅降低了成本。

 

解密:观致汽车的智能互联汽车服务是如何打造的? 

 

大数据为新兴技术带来了大量流量

 

观致汽车是业界首家采用混合云架构用于车联网的汽车制造商,其中涉及了电信、车辆技术、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该公司利用公共云来支持大数据处理和快速业务增长,并利用私有云来维护安全性及积累关键用户数据。为了支持其技术发展产生的快速迭代和调整,观致汽车采用了灵活、敏捷、可扩展的基于云计算的IT基础架构。

“就技术框架而言,观致汽车的车联网服务是首套应用于生产环境的混合云平台,这对于汽车行业的其他品牌而言还只是一个梦想。观致汽车也是业界首家敢于吃螃蟹的企业。”观致汽车市场和销售智能互联服务部车联网系统应用工程师宋瑞说。

 

解密:观致汽车的智能互联汽车服务是如何打造的?

 

观致从每辆汽车中收集并共享数据,频率高达每秒若干次,以确保司机能够获得准确、实时的路况和服务信息。每天产生的数百万级数据,意味着云端解决方案面临高并发,服务器面临巨大的计算量。

“在车联网方面,最困难的是为用户提供云服务,同时还要从车辆中收集关于司机的驾驶习惯和流程方面的数据,例如道路状况和轮胎压力等。”宋瑞说。

为了支持其混合云架构并改善其应用运行和集成、处理性能以及车联网服务的流程自动化,观致汽车需要一款快速、轻量级的中间件产品。

“传统的技术架构过于庞大,而更换核心组件通常意味着巨大的风险和工作量。”宋瑞说。

早在2008年,为宝马、沃尔沃、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提供车载信息服务的瑞典WirelessCar就选择了红帽JBoss EAP以支持其开放架构。这也直接使得观致汽车考虑红帽的中间件解决方案。

经过测试,观致认为只有红帽公司可以提供我们所需要的高效、灵活且可扩展的服务,同时降低成本。”宋瑞说。

 

 

面向混合云架构的灵活、安全中间件

 

观致选择红帽JBoss EAP(企业应用平台)作为其混合云车联网架构的中间件解决方案。通过采用高效整合了HornetQ、RESTEasy RESTful等核心组件的红帽JBoss企业应用平台,观致为其混合云车联网架构打造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观致选择红帽JBoss EAP来打造我们的车联网产品 – 逸云,也是为了大胆地接受新思想并满足现代用户的相关需求。观致还使用新技术来确保安全访问,而不是采用传统的IT硬件解决方案。”宋瑞说。

红帽解决方案可以灵活地部署在公有云平台Microsoft Azure以及观致的私有云平台上,以满足观致车联网服务的多样化需求。与纯开源社区的版本相比,红帽的企业级中间件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出色的功能和性能,同时在可靠性、技术支持和和安全性上更有保障

 

 

为观致汽车及其客户所做的改进

 

提升敏捷性和灵活性

红帽JBoss EAP的灵活、轻量级组件为未来开发提供了可扩展性和空间。可以快速添加各种功能,而且由于不需要进行软件或硬件集成,也消除了复杂性。观致可以快速、低成本地替换和更新相关核心组件,例如,将Oracle数据库替换成NoSQL的MangoDB数据库。

借助红帽JBoss EAP,观致能够快速为其“逸云”平台设计出一套开发路线图,从而提升敏捷性和创新性。此外,方便、自动化的集群部署使得观致能够实现其维护工作自动化。因此,相比搭建一个庞大的传统IT系统,观致的运维时间至少节省了50%

利用集成解决方案简化操作

红帽JBoss EAP提供了一整套集成解决方案,极大简化了系统开发、部署、运维难度。如原先需要数日去分别部署所有技术组件,而现在只需要一次性安装JBoss EAP即可。同时代码设计模块也大为简化,大量的引用组件被过滤取消,开发难度和周期大幅降低。

单个、精简型解决方案有效减少了开发和部署时间,能够帮助观致集中更多资源用于研发,从而更快地发布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红帽平台将观致所有服务连接到一起,统一了我们的车联网产品。”宋瑞说。

企业级稳定性和安全性

由于汽车行业的特殊性,观致对于其车联网产品提出军事级的安全要求。配合观致逸云严密的应用层安全策略,红帽JBoss EAP对底层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配置,通过Kerberos身份验证和授权、灵活动态的安全口令变更,以及红帽产品安全团队对代码组件的全天候追踪和快速响应,全面地监督和支持观致逸云的整个安全策略。

快速的客户响应时间

对于观致车主而言,服务响应速度是影响体验的关键因素。这点对于与快速移动车辆的汽车车主进行通信也至关重要。随着销量的增长,在用车高峰时段,车联网服务的响应速度会变慢。

采用红帽JBoss EAP之后,单台服务器承载量扩大了十倍。观致对驾驶员的响应速度提升了20倍,即使在高峰时段也能够将平均响应时间缩短至900毫秒。

“更快的数据分析和实时的交通数据使得观致能够提供最准确的实时智能交通显示服务。我们为用户提供了智能路线推荐和兴趣点,例如停车指导。”宋瑞说。

降低成本

借助于红帽JBoss EAP,观致汽车能够大幅降低成本,其中包括:

 

  • 开发成本:避免昂贵的软件供应商锁定,对比之前的解决方案,开发成本降低了近50%

  • 硬件成本:将50台服务器直降为10台以内,硬件上成本节约超过80%。对于未来扩容,也能通过更优秀的红帽部署建议,大大减轻扩展成本。


持续创新机会

通过采用红帽JBoss EAP作为其混合云架构中的关键组件,观致汽车大幅度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效率。

“我们期待红帽JBoss EAP最新版本发布,这将进一步改进我们车联网产品的功能和性能。红帽中间件解决方案必将在观致车联网产品的持续迭代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宋瑞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01

12: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