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加入“纠正”开源许可证毛病的合作

来自微软以及CA Technologies、思科、HPE、SAP和SUSE的官员3月19日表示,他们将与有关供应商一起合作,为开源软件用户提供更多的"可预测性"。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来自微软以及CA Technologies、思科、HPE、SAP和SUSE的官员3月19日表示,他们将与有关供应商一起合作,为开源软件用户提供更多的"可预测性"。

微软加入“纠正”开源许可证毛病的合作GitHub:欧盟打击侵权可能会危害开源软件的开发

Red Hat在一份宣布新许可合规合作伙伴的新闻稿中解释说,"GPLv3里的终止方法更均衡,使用GPLv2和LGPLv2.x许可证的大型项目生态系统将受益。"

这些公司同意接受"共同整治版权承诺"并表示,他们在起诉或继续起诉那些被指控违反有关许可的人之前,会允许用户纠正及恢复他们的许可。(可在Red Hat的新闻稿查看更详细的有关特定法律措辞。)

微软的博客贴出了与这些厂商围绕开放源代码许可证合作的决定,博文指,GPLv2代码的许可证持有者将获得"合理的时间去纠正许可证合规性问题"。

此举是微软欲成为开源生态系统领导成员的新动作。微软在今天发布的博文里指,微软10年前就提供了一个GPLv2项目(名为ADOdb的PHP数据库抽象层)的补丁。

想起来也真是太神奇了,仅仅十多年前,微软曾威胁Linux供应商称免费和开源软件侵犯了微软的235项专利。微软2007年曾极力公开反对GPLv3,称其企图"推翻微软与业界及客户共同建立起来的专有和开源技术之间的桥梁"。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20

12: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