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始推出Azure可用性区域 提供数据中心故障保护

微软日前面向普通用户推出Azure可用性区域(Azure Availability Zones),首发两个区域为爱荷华州(美国中部)和巴黎(法国中部)。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日前面向普通用户推出Azure可用性区域(Azure Availability Zones),首发两个区域为爱荷华州(美国中部)和巴黎(法国中部)。

微软开始推出Azure可用性区域 提供数据中心故障保护

可用性区域旨在帮助保护客户免受数据中心层次上故障的影响。可用性区域位于Azure区域内,提供独立的电源、网络和散热机制。启用该设置的区域里至少设有三个独立的区域位置。

可用性区域是微软为Azure提供的三个复原级别的一个。可用性集(Availability Sets)旨在防止数据中心内部发生故障,包括在硬件和软件更新期内出现的故障。可用性区域旨在防止整个数据中心发生故障。区域对(Region Pairs)旨在保护数据驻留范围内的数据。

微软计划逐步将Azure可用性区域提供给更多的地区。目前可用性区域在美东2(弗吉尼亚)、西欧(荷兰)和东南亚(新加坡)推出了预览版。

据微软文档网站的介绍,支持可用性区域的服务(https://docs.microsoft.com/en- us/azure/availability-zones/az-overview)包括Linux虚拟机、Windows虚拟机、虚拟机规模集、托管盘、负载平衡器、公共IP地址、区域冗余存储和SQL数据库。虚拟机在同一地区的两个可用区中运行时,微软将提供99.99%的服务级别协议。

微软官员今天表示,微软合作伙伴Adobe已经在使用可用性区域了。

微软目前在全球140国家里提供50个Azure区域的服务。

来源:ZD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01

17: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