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沈向洋 打造边缘计算统一运算环境

2018年5月21日,2018 微软人工智能大会(AI Innovate)在北京召开,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大会上分享了如何利用Azure IoT物联网边缘计算,打造一个完整的计算环境,支持全新的应用场景。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8年5月21日,2018 微软人工智能大会(AI Innovate)在北京召开,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大会上分享了如何利用Azure IoT物联网边缘计算,打造一个完整的计算环境,支持全新的应用场景。

微软沈向洋 打造边缘计算统一运算环境

 

Azure人工智能的最佳云平台

大会上沈向洋向表示:(以下为现场速记内容)今天这个世界已经变成一台庞大的计算机。大家可以想一想,分布在各处的强大运算能力,采集无处不在的传感器的数据,利用机器学习来分析数据,并用人工智能来创造出我们工作、生活中各色各样的体验。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几年之后,在我们身边每天会产生Petabyte量级的数据,将多到难以置信。无论在家里,在车上,在单位,不管你是在城市还是乡村的每个角落,还是从工厂到医院的每个行业,所有这一切都会因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而发生改变。这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超级记忆,这也是为什么在我们微软有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智能云、智能边缘,无处不在的计算,无所不在的智能。放眼未来,世界上所有的应用都将依存于一个从云到边缘,无处不在的一个计算环境,这也就是微软智能云Azure,人工智能的一个最佳云平台。

微软Azure已经成为世界的计算机,Azure已经覆盖了全球50多个区域,获得了不同地区超过70项安全合规认证,远远高于其他任何一个公有云的服务。我们始终致力于让Azure满足全球客户真切的需求,在中国它已经成为一朵公认的可信云,中国的用户可以充分享受Azure全球覆盖所带来的巨大优势。比如说中国的企业可以卖到世界各地的硬件产品,在Azure的帮助下,不管到非洲还是到南美,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提供在线服务。

Azure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用户的广泛体验,并且每年都以强力的速度增长。在中国Azure已经成为很多出色的公司,包括小米、摩拜单车、华振重工不可或缺的云计算平台。我们也在不断扩展Azure的功能,因为随着计算从云拓展到更多的地方,针对边缘计算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我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们正在向Azure公有云、Azure混合云、Azure IoT物联网边缘计算,以及Azure Sphere这样一个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打造一个完整的计算环境,来支持全新的应用场景。

Azure混合云,是微软智能云在本地数据中心的一个扩展。过去一年中它已经可以支持很多很多的应用场景,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第一个是能源企业雪佛龙,他们已经用Azure Stack可以在油田里,可以在离线的环境中充分享用云计算带来的好处。再比如说南非联合银行,他们用Azure Stack运行受监管的工作内容,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里,同时他们也用Azure的公有云服务。石油公司斯伦贝谢在同时使用公有云和Azure Stack,将它们构成统一的运算环境,从而根据数据所在的位置,来灵活分配运算资源。

在中国市场我们也有很多的期待,不久前,微软中国刚刚宣布与两家强大的科技公司一起,推出与Azure无缝整合的Azure Stack集成系统。其中,华为基于Azure Stack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上市。联想的ThinkAgile SX for 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已经开放订购。我们很高兴,对于这些科技公司来说,Azure Stack是他们混合云解决方案里面的最关键的组成部分。

接下来谈一谈Azure IoT Edge,就是物联网的边缘计算,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产品。他们可以在Linux和Windows上同时运行,特别是在Windows ML的帮助下,我们已经有了一些能够在IoT上运行的引擎,而且是硬件加速,最近我们公布了一项激动人心的新进展,第一,它是开源的,可以让开发者进行拓展,可以增添功能,可以部署到任何的地方。第二,我们刚刚和高通达成协议,为开发者带来最新的计算机视觉的AI工具包。第三,我们和大疆创新展开了合作,推出了包括Windows 10的SDK,并且在无人机上进行部署,这无疑将会给企业和市场带来更加聪明的无人机。

携手大疆共推面向WindowsSDK开发包

随后大疆创新首席科学家吴迪向大家介绍了在5月8号刚结束的微软Build大会上,大疆和微软携手推出了面向Windows的SDK开发包的具体情况:(以下为现场速记内容)

5月8号刚结束的微软Build大会上,大疆和微软携手推出了面向Windows的SDK开发包。我们的行业用户使用这个开发包,就能很便捷、快速的开发出面向不同行业应用场景的无人机飞行方案。我打个比方,比如石油管道的巡检,通过无人机将捕获到的影像上传到微软智能云,在智能云上运行的深度学习模型可以对管道沿线的图像进行识别,快速诊断出管道沿线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采取防治手段。而大疆和微软共同推出面向智能农业的FarmBeats平台将各种传感器加载到无人机上,可以在现场采集包括温度、湿度以及光照在内的各种信息,把这些信息上传到Azure IoT Edge云上,通过图形的方式把数据展现给用户,帮助他们进行快速的决策。而FarmBeats集成了大疆的PC地面站的专业软件和成图算法,能够实时产生热力图,让我们的农民及时发现,比如说植物生长缓慢和病虫害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采取防治手段,提高我们的产量。

四方面全方位提供数据化转型能力

随后沈向洋向大家介绍了,Azure IoT Edge只是微软物联网其中的一部分,主要应用在物联网的边缘计算方面。微软正着力在四个关键的领域进行研发,旨在帮助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能力。这四个方面分别是:认知服务、对话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和工具以及实施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并邀请微软同事郭昱廷分享更多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以下为现场速记内容)

郭昱廷:我们微软在Azure认知服务上面有包含计算机视觉、语音和语言,还有知识以及搜索等5大类、24项人工智能的服务,这些人工智能服务不但能够让你不需要具备任何的机器学习的专业背景,或者是人工智能从业的背景,能够很轻松的打造自己所需要的人工智能的应用。这些服务也是我们微软对智能云以及智能边缘的愿景的一个具体的体现。

计算机视觉是利用计算机去理解图像以及视频内容的一个科学,这几年其实这项技术已经被用来识别图像中的物件,已经广泛被应用。今天我们更进一步,我们推出所谓图像描述功能,它不但能够理解一张图像中多个物件,还可以理解这些物件各自的关系。然后利用自然语言处理,能够像人类一样把这个图像自然的描述出来。

我跟各位展示一下简单的例子,说明一下我们图像生成的技术是怎么样来做的。这张图是我们图像生成的一个英文版,在这张图像里头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系统不但能够认出图中人是比尔盖茨,也能认出它是哪个网球拍,可以看出他非常高兴。除了英文图像的描述以外,我们最近加入了更多的语言的支持,包括了日文和葡萄牙文,也有在座更关心的中文。

最后沈向洋向大家表示:从这些演示中可以看到认知服务不仅仅可以在云里面完成这样的人工智能工作,也可以到边缘上去进行。而且不仅仅是专家可以做这样的计算机视觉的服务,一般的程序员用这样的服务也可以做。在所有的公有云公司里面,我们微软的认知服务提供的最早,也最齐全。


 

来源:微软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25

17: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