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第二季度业绩和前瞻指引未达预期 股票下跌

红帽(Red Hat)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时段跌幅惨烈。红帽第二季度表现欠佳,未能实现收入目标并且前瞻指引低于预期,消息出来后股价下跌多达7%。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红帽(Red Hat)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时段跌幅惨烈。红帽第二季度表现欠佳,未能实现收入目标并且前瞻指引低于预期,消息出来后股价下跌多达7%。

红帽第二季度业绩和前瞻指引未达预期  股票下跌

红帽是一家出售企业开源软件服务和支持的公司。红帽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未扣除某些成本(如股票补偿)前每股收益85美分,营收为8.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

颇为奇怪的是,红帽在利润方面好过华尔街的预期,但收入却未达预期。分析师之前曾预期每股收益为82美分,营收为8.29亿美元。

投资者对消息感失望,红帽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结束时跌幅超过5%。本文完稿时更新:周四红帽的股价跌幅超过6.5%,至每股133.81美元。

红帽表示,旗下的开源RHLE(红帽企业Linux)操作系统和其他产品的订阅收入增长了13%,达7.22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241亿美元。

红帽颇为看重新软件容器技术。应用程序开发是红帽关注的一个重点,应用程序开发收入本季度是个亮点,增长为31%,达1.96亿美元。

但红帽培训和服务收入未达目标,收入为1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测的1.04亿美元。

第三季度的前瞻指引亦令人失望。红帽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每股盈利为87美分,收入在8.48亿美元至8.56亿美元之间。分析师曾预期每股盈利为92美分,收入8.62亿美元。

红帽首席财务官Eric Shander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红帽与美国陆军的一份合同做了“调整”,红帽还由于一家未具名本地软件提供商而遭受 “更大的竞争性损失”。 Shander表示,这些对RHEL的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

但Shander表示,他相信RHEL订阅的续约增长放缓现已触底。

红帽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也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竞争对手并未抢走RHEL的市场份额,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免费亚马逊Linux操作系统。

Pund-IT公司的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尽管投资者做出的反应,红帽本季度的后期状态在硅谷是一个“相当普遍的故事”,天马行空的公司回归那么一点点的大地。

King表示,“红帽第三季度的业绩比分析师预期差了不到一个百分点。红帽已经连续四个季度超过预期,这可能会带来更多原本不应有的压力,再加上红帽公司表示本季度的业绩也会低于分析师的估计。“

而King对于红帽未来的前景感乐观。他表示,“很难准确地说以后的发展方向如何,红帽尽管面临挑战,但最近从一些传统数据中心供应商那里我们也看到一系列好消息,红帽大有机会从中获益。”

但其他人则不那么乐观。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Michael Turits在本周早些时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最近与渠道和客户做过一些对话,从中得到的定性评论强化了我们对RHEL、中间件和OpenShift面临着顶头风的担忧。”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27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