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世纪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北工业大学有着丰富的科研资源和教育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类学科覆盖面广,科研实力雄厚,并在网络前沿技术和网信军民融合等诸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11日,正值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等专家和领导的见证下,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与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先生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具体事项落实战略合作内容。

 

 

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安全事件频发使网络信息安全逐渐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从全球市场角度来看,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就学校而言,网信人才理论能力较强,但缺乏工程和应用实践,而企业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克方面却面临着成本日趋增加但效率越来越低的问题。为了实现学校和企业间优势互补,促进产学研用融合,西北工业大学与信安世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西北工业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基础,以信安世纪的行业优势为平台,在建立联合实验室、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研究、科研创新以及人才就业推荐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双方将在联合实验室中共同搭建“网络与应用安全实验平台”,学生可以通过该平台对数字证书、加解密、数字签名等技术进行环境模拟,从而加深对现代密码实现技术和加密设备的原理、结构及相关知识的理解,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独立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西北工业大学有着丰富的科研资源和教育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类学科覆盖面广,科研实力雄厚,并在网络前沿技术和网信军民融合等诸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此次携手信安世纪共建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共同努力,让“网络与应用安全实验平台”成为一流的关键技术研究、学科建设、网络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6

13:5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