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 Stack助力企业决胜混合云时代

2018年10月24日-27日,2018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 Tech Summit)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在会上,微软全球Azure Stack产品总经理Natala Mackevicius在会上进行了混合云Azure Stack的主题演讲。

2018年10月24日-27日,2018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 Tech Summit)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众多知名企业家、行业翘楚、创业先锋与技术大咖,围绕当下最前沿的热点话题和趋势,展现了微软的生态能力和技术实力,分享了行业最新的成果实践。

在会上,微软全球Azure Stack产品总经理Natala Mackevicius在会上进行了混合云Azure Stack的主题演讲。Azure Stack能够以集成系统的形式让Azure的智能服务运行在用户本地数据中心,尤其适合于如工厂、矿山、航船等边缘计算和离线环境,以及金融服务等需要满足多种监管要求的行业企业,以及需要在本地环境运行现代化云应用的业务场景。

微软Azure Stack助力企业决胜混合云时代

微软全球Azure Stack产品总经理Natala Mackevicius

以下为Natala Mackevicius的现场演讲实录:

Natala Mackevicius:上海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微软针对每一种工作负载提供了一个现代化的基础架构,这个架构是安全的混合云架构,在成本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从基础架构的角度来讲,Azure可以满足基础的工作负荷,也可以支持定制化的需求和应有程序。我们看到Azure在计算、存储、网络方面都有很强悍的能力,在内存提供服务当中我们可以达到24TB,而且在存储过程当中我们可以达到64TB,以太网的速度达到30GbE,最快可以达到100GbE。

比如说计算这个应用场景,我们的虚拟机从入门级到内存优化型、GPU加速型、高性能型,而且我们的这样一个组合性能实现是最快的,它现在已经能在Azure中国可以获得。所以无论您需要什么样的工作负荷,Azure都可以满足您的要求。存储在Azure中是可扩展的,而且它是可靠的存储,它的延迟性非常低,支持所有的存储类型。它可以进行Blob存储,而且它所处理的数据达到了每一个月相当160万亿笔交易。

现在Azure支持Data Lake第二代,Azure Data Lake 包括了所有所需的功能,使开发人员、数据专家和分析师可以更轻松地存储任何大小、形状和速度的数据以及跨平台和语言进行各种类型的处理和分析。它消除了插入和存储所有数据的复杂性,同时启动更快,可与批量、流式、交互式分析一起运行。

微软还通过一系列收购,增强了Azure存储的功能,为金融服务、制造业等行业客户提供支持。

在网络这一块, Azure的增长也伴随着我们全球网络的增长,所以现在我们可以有10万英里的连接,还有包括海底线缆,所以你想进行全球化的发展,我们做好了准备,助力您。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Azure在设计当中一开始就是混合云,Azure作为一个云,实际上一开始就是混合云。微软提供的是全球第一个真正的混合云体验,如果我们看一下开发者平台,你会发现Azure和Azure Stack是一个统一的云平台,所以你在我们的服务和应用当中可以在Azure当中使用,无论是本地还是在Azure Stack当中都是一样的,那么你可以进行整合化,把它集中,它可以前后一致的CI/CD的都可以,所以你打造应用程序的过程当中,无论是本地化,还有大家想一下公共云都是可以的,包括全新的技术包括Consistent CI/CD容器化技术等等。

除此之外,从混合云的角度上来说,我们对于数据进行投资,大家可以看一下包括SQL Server和MySQL,确保大家能够在本地和公共云当中都是可以使用,所以从这样一个身份的角度上来说,它可以接入所有的One identity地方,这样大家可以和本地化的Azure的环境互通互联。

我们把安全管理进行了整合在所有的Azure平台当中。接下来我们谈一下Azure Stack,Azure Stack能够确保所有的Azure服务助力企业创新, Azure Stack可以在企业自己的本地化数据中心运营,Azure Stack作为一个云的服务,是Azure的延伸,大家可以进行混合云的使用,或者把它非联网也是可以的。

作为边缘技术架构的一部分,Azure Stack可以提供本地化的应用平台,尤其在非联网的状态之下。除了Azure Stack之外,我们确保在整个云,包括边缘节点都是一致的,我们提供一个延续的服务,能够在边缘也是始终如一。另外,Azure Stack提供了Azure API,这个服务进行了容器化,它是一致性的安全身份管理,还包括AI。

智能边缘,是一个无限延展的一致性设备,它能够采集物理世界的数据。我们有三个主要的使用场景是现在客户已经用到Azure Stack提供的边缘云。第一,在Edge & Disconnected出现网络时延,或者是服务设备无法联网,也就是在完全断网的情况之下,比如说在智能制造、智能工厂,为了实现实时数据洞察,我们要考虑到网络延时的可能性。

还有另外一个Azure Stack的使用场景,就是监管和数据主权的使用场景。很多的企业禁止把数据传上公有云的条规,但是他们在公有云所使用的应用,以及在驻地的应用,不管是服务还是开发环境都希望实现云端的一致。但是对于某些地区有数据主权的要求,他们希望同样的应用是基于Azure Stack,比如说针对一些国家级的关键基础设施,也可能是企业,政府机构,公用事业,任何拥有无法上公网的关键的应用的环境,都可以适用。

还有第三个,就是应用的现代化。一些大型企业希望把传统的大型系统通过使用微服务进行现代化改在,他们使用容器技术把这些既有的系统迁移到云端,这三种使用场景中,Azure Stack都提供了云应用的体验。不管是在驻地还是云上,它提供同样的Azure服务。目前,在Azure Stack上也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开发的各种服务和应用,而且它是一体化的系统,我们与硬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这些一体化的系统。我们选择使用一体化的系统交付Azure Stack,在中国我们拥有一些关键的应用合作伙伴,这样客户可以把专注力放在应用和服务上,拥有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性。

你们可以选择用华为、联想、戴尔或者思科的硬件,他们都有Azure Stack的系统。Azure Stack是2017年4月份在中国上市的,在中国市场上是可以买到的。Azure Stack是企业可以管理和运营的一个在本地数据中心的云系统,我们对这个系统进行定期的更新。海外Azure Stack每个月都会提供更新的功能。

我们最近提供了一些核心功能,一个是Kubernetes,它在全球非常流行。我们的客户渴望有更多容器化的应用和服务,因此,现在我们有Kubernetes预览版的。另外一个关键的功能是容量的扩大,Azure Stack现在是4-12个超融合的系统配置,在未来几周可以实现16个服务器的超融合Azure Stack的系统。我们还提供更多的Azure服务,一些客户期待的重要的服务,比如在监管方面以及在边缘无联网的环境之下的IOT服务。今年晚一些的时候会在Azure Stack上面有IoT预览版。此外在金融服务行业或者政府机构,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因此,Azure Stack也提供了预览版的区块链服务。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26

19: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