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企业合力组建Ceph Foundation 推进对象存储技术快速发展

Linux Foundation近日宣布成立一个新的“Ceph Foundation”,该基金会的成员是30多家希望支持和管理流行开源存储技术的主流技术公司。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Linux Foundation近日宣布成立一个新的“Ceph Foundation”,该基金会的成员是30多家希望支持和管理流行开源存储技术的主流技术公司。

 30家企业合力组建Ceph Foundation 推进对象存储技术快速发展

Ceph是一种统一的分布式存储系统,被全球最大的一些云服务提供商使用,包括Rackspace、Bloomberg和Fidelity Investments等主要组织。Ceph提供对象、块和文件系统存储,也可以用作商用硬件的软件定义存储系统。

Ceph使用Object Store来累积数据,每个部分都存储在一个扁平的非层次命名空间中。数据被物理存储在所谓的Ceph Block Device上,这是一个可以连接到虚拟机或裸机服务器的虚拟驱动器。存储是由Ceph Reliable Autonomic Distributed Object Store管理的,提供快照和复制等功能。

Ceph还允许将数据保存在对象存储设备组成的集群中。一个集群可以存储多个数据池,并有助于让Ceph具有极高的可扩展性。

Ceph的主要优点是它让管理存储变得更容易、成本更低,因为Ceph几乎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服务器硬件。

成立一个基金会来监督Ceph开发,这个想法体现了块存储和文件存储对于现代IT基础设施的重要性。Ceph和类似的对象存储是构成很多平台的一个特别重要的组件,例如用于构建私有云的OpenStack,以及用于管理软件容器的Kubernetes。OpenStack Foundation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有2/3的OpenStack云依赖于Ceph。

Ceph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因为它让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在私有云上保存数据,而且随着随着云和容器技术越来越普及,相信Ceph也会越来越受欢迎。

因此,Ceph背后的主要参与者得出的结论是,正式的治理结构对于调和各方的利益是必要的,因此Ceph Foundation诞生了。

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兼副总裁Holger Mueller表示:“存储仍然是下一代计算的关键因素,因为它是为数据提供动力的平台,数字经济的生命之源。很高兴看到开源领域有超过30家企业和厂商加入Ceph,共同开发和帮助构建下一代应用的数据层。”

主要的创始成员包括Canonical、中国移动、DigitalOcean、英特尔、Red Hat、SUSE、西部数据和中兴通讯。

Ceph共同创建者、项目负责人、Red Hat首席架构师Sage Weil Ceph在一份声明中说“Ceph的指导愿景是成为可靠的、横向扩展存储的最先进技术,并且100%开源。虽然早期的公有云提供商推广自助服务式的存储基础设施,但Ceph为服务提供商、企业和个人提供了相同的功能,具有强大的开发社区和用户社区力量,可以推动存储领域的未来创新。”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14

22: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