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聊天机器人初创公司Xoxco

微软今天宣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oxco,该公司在聊天机器人生态系统中占据突出位置。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今天宣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oxco,该公司在聊天机器人生态系统中占据突出位置。

微软收购聊天机器人初创公司Xoxco

Xoxco公司位于美国奥斯汀,成立于2009年,主要致力于为那些希望开发会话助理的企业提供开发服务。根据今天的收购公告显示,Xoxco此前一直在与微软等厂商合作。但是,Xoxco的内部项目使其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参与者。

Xoxco是Botkit的开发方,Botkit是一种用于构建聊天机器人的开源工具包,为Slack、Microsoft Teams和其他消息平台上的数万个会话助理提供支持。Xoxco还为Slack打造了非常受欢迎的Howdy助理,同时Howdy被认为是第一个在该服务上发布的商业会议调度机器人。

Xoxco得到了Slack的积极支持,Slack在2015年与Bloomberg LP的Bloomberg Beta基金一起为Xoxco提供了150万美元的创业资金支持。微软表示,在收购Xoxco之后还将继续支持Howdy。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培养一个初创公司和创新者的社区,分享最佳实践,继续扩大我们对会话AI的关注,并开发出能够让人们通过语音和语言创造出更多经验的工具,”微软会话AI企业副总裁Lili Cheng在一篇博文中这样写道。

对于微软而言,这次收购似乎主要是为了吸收Xoxco的AI专家团队。如今,机器学习人才成了一种热门商品:微软和其他科技巨头正在大力投资扩展他们的AI能力,不仅是在企业方面,还有跨他们的消费者产品方面。

聊天机器人是微软特别关注的一个领域。在今天的公告中,Cheng特别提到,微软的开源Bot框架迄今已经被超过360000名开发人员采用。

微软还在积极扩大这个数字。在收购Xoxco的同时,微软还推出了一个新的开源聊天机器人工具包,为开发人员提供现成的软件构建模块。

该工具包简称为Virtual Assistant,在发布时包含十几个模块,其中一些模块提供了可定制的聊天机器人“技能”,涵盖常见用例,例如记录待办事项,还有一些模块旨在帮助开发人员实现各种后端功能。

社交通讯客户服务平台Conversocial公司首席执行官Joshua March表示:“微软正在放大会话AI的概念,以帮助消费者获得无缝的、高效的和精准的体验。未来我们将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鼓励企业利用人工智能,让他们的业务在未来可以实现增长。”

微软广泛依赖通过收购来强化自己的AI路线图。就在收购Xoxco之前的5月,微软刚刚收购了Semantic Machines,后者提供了一款商业聊天机器人平台。微软今年的其他收购还包括Bonsai AI和Lobe,这两家初创公司都专注于简化机器学习模型的开发。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15

23: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