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18亿美元出售旗下7款应用产品给印度合作伙伴HCL

IBM正在将自己企业软件组合中最久经时间考验的业务以18亿美元价格出售给合作伙伴HCL Technologies。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正在将自己企业软件组合中最久经时间考验的业务以18亿美元价格出售给合作伙伴HCL Technologies。

 IBM 18亿美元出售旗下7款应用产品给印度合作伙伴HCL

近日宣布的这项交易共包括七款应用,最主要的是Notes和Domino。这两款应用构成了以前被称为Lotus Notes的企业协作平台(IBM在1995年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去年HCL就可以通过与IBM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始接手Notes和Domino的开发工作。除此之外,这家印度专业服务巨头还收购了IBM的Connections,这是IBM在2007年推出的一款协作解决方案。

其他几个应用覆盖几个不同的类别,包括BigFix设备管理平台、用于创建Web门户Portal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在其Web应用中发现潜在安全漏洞的Appscan,此外还有两款商务和营销解决方案。

这些应用中的大多数都至少已有十年历史,收入增长潜力有限,特别是在像Slack这样的现有替代选择迅速崛起的时候。这次HCL达成协议,将让IBM释放更多资源重新专注在云计算等高增长领域。

为了推动这一转型,IBM在10月签署协议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此外IBM还投资人工智能、互联设备、网络安全等一系列新生细分市场。IBM正在试图抵消传统业务线的持续下滑,而且这个下滑导致上季度总收入下降2%。

IBM认知解决方案和研究高级副总裁John Kell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现在是剥离这些越来越多作为独立产品提供的协作、营销和商业软件资产的时候了。与此同时,我们相信这些产品对于HCL来说是一个强大的战略契合,HCL将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推动创新和增长

HCL得到的这些应用业务也许不一定能实现高增长,但确实能带来大量现有企业级用户,这将给HCL的专业服务业务带来新的机会。据路透社报道,HCL预计明年年中完成收购,两年之后收入会增加6.5亿美元。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1

14: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