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Hunter 出席行业沙龙 分享BI大数据分析系统建设之道

“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沙龙在青岛召开,DataHunter 携企业数据可视化分析解决方案参加此次沙龙,DataHunter 业务咨询专家段鑫龙通过技术分析与实际案例阐述,剖析了如何通过敏捷的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平台,帮助企业提升业务运营与管理能力。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沙龙在青岛召开,DataHunter 携企业数据可视化分析解决方案参加此次沙龙,DataHunter 业务咨询专家段鑫龙通过技术分析与实际案例阐述,剖析了如何通过敏捷的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平台,帮助企业提升业务运营与管理能力。

本次沙龙旨在通过行业的信息化应用案例的分享,展现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建设、BI(数据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活动组织方邀请 DataHunter 分享 BI 大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与成功经验,以帮助青岛市企业更好地了解 BI 大数据分析在制造业企业的成功应用和显著效果,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

段鑫龙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制造企业内部部署的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OA、ERP等信息化应用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海量的数据。这些数据是企业宝贵的数据资产,在展示、预测企业的生产、销售状态,定位异常生产情况,支撑敏捷而科学的决策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价值。但在很多企业中,由于缺乏统一的数据管理与分析平台,导致其价值没有被充分挖掘。

为了充分挖掘企业的数据价值,段鑫龙建议,应该综合考虑当前业务需求与未来发展,逐步建立 BI 大数据分析能力。企业首先应该对于内部业务与数据进行梳理,明晰自身需要从数据中获得什么,并清晰的界定数据的类型以及数据源;其次,企业应该借助BI与数据可视化系统,对于多源数据进行聚合、分析,并直观的展现相关的分析结果;最后,企业还应该建立一套与之配套的管理流程,将数据的驱动能力落实到业务发展中。

针对制造行业的需求,DataHunter 推出了行业化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有效的聚合MES、PLM、ERP等系统产生的相关业务数据,并基于探索式分析生成相应的数据分析结果。此外,该系统还具备丰富的可视化功能,可以通过智能推荐图形、图表协同过滤、全维度数据钻取,让数据分析能力真正变得直观、易获取。

段鑫龙还分享了这套解决方案在三一重工、国家电网等企业的实践案例。在这些案例中,DataHunter 可以通过丰富的可视化图像,帮助用户清晰描绘出智能制造生产线、销售变动数据、设备维护状态等,并通过配套的智能协调系统,实现从运输到装配管理的全生命周期监管,从而达到了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安全生产等目的。

关于DataHunter

DataHunter是一家专业的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服务提供商,注册于2014年。团队核心成员来自IBM、Oracle、SAP等知名公司,深耕大数据分析领域,具有十余年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DataHunter旗下核心产品智能数据分析平台Data Analytics、数据大屏设计配置工具Data MAX已在业内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并在各行业积累了众多标杆客户和成功案例。成立以来,DataHunter就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实时、高效、智能的数据分析展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查看分析数据并改进业务,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数据业务公司。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4

10:4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