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T趋势长文,前三优先项可符合你预期?

为了完成我们的年度《红帽全球客户技术展望》,我们调查了世界各地400多家红帽客户,受访者来自51个国家。这些IT领导者思考了他们当前面临的挑战、他们的部署策略、他们感到兴奋的技术,以及2019年的预算和技术优先事项。

2018年即将结束,现在是时候回顾一下这一年是如何度过的以及我们来年的计划。这是我们持续主动与客户交流的第五年,了解他们在其技术之旅中处于什么位置以及他们在2019年打算去往何处。为了完成我们的年度《红帽全球客户技术展望》,我们调查了世界各地400多家红帽客户,受访者来自51个国家。这些IT领导者思考了他们当前面临的挑战、他们的部署策略、他们感到兴奋的技术,以及2019年的预算和技术优先事项。

一些重点发现包括:

在所有的问题和技术领域中,安全性仍然很重要。

数字化转型是“必须做的事”,但仍然很难。

云计算和容器正在积聚发展势头,但在战略和安全性方面仍然存在问题。

此外,尽管许多企业制定了云计算和容器计划,传统的虚拟化基础架构在大多数企业中仍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对于新的工作负载还是对于现有的工作负载。最后,企业似乎很清楚,他们需要在操作系统上实现标准化,以便在传统的、容器化的和云原生的环境中获得使用Linux所带来的最大好处。

自动化、云计算和安全性连续第二年成为IT优先投资领域

企业在2019年首要的IT投资领域依次为IT运营自动化、云基础架构和安全性。这三个领域也是去年的前三名;然而,自动化在今年从第三位上升到第一位,有44%的受访者认为它是前三大优先投资领域,而去年这一比例为36%。这表明人们越来越重视把手工操作排除在IT之外,以期提高生产率并降低成本。这符合我们在我们自己的自动化产品系列红帽 Ansible 市场上看到的需求和兴奋点。虽然云计算和安全性的百分比与2018年的数字相比较略微下降,但它们仍然大大超过了大多数其他优先事项。

2019年IT趋势长文,前三优先项可符合你预期?

今年的第四位和第五位优先投资领域是优化或者现代化现有的/传统的IT和企业集成。在我与客户交流时,我经常听到,随着对数据和应用的业务需求不断增加,集成如何变得更加复杂了。

对于IT优化,企业继续将投资从传统转向创新,但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50%至60%的IT资金仍将用于现有技术。对比今年对传统技术的投资与对新技术的投资,数字似乎显得很激进。我认为这些数据要么过于乐观,要么我们终于在我们过去常常说的“双模挑战”(bimodal challenge)中发挥着作用。

2019年IT趋势长文,前三优先项可符合你预期?

2019年的大预测

数字化转型:正在进行中,但很艰难

企业正在认真对待数字化转型(DX),这可以从我们的调查结果中看出来。在我们上一次的调查中,有19%的受访企业表示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寻求新的商业模式或推出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而今年的调查表明,这样的企业差不多达到了去年的两倍(35%),尤以金融服务业(FSI)为甚。

这绝对与我从全球客户那里听到和看到的东西相一致。关于数字化颠覆是否会发生,已经不再是一个问题,问题更在于何时发生、发生到什么程度。企业认识到,他们必须改变获得技术的方式,尤其是在应用和数字用户体验方面,这能够帮助他们获得竞争优势。因此,未筹划任何转型计划的企业减少了一半,所占比例从32%下降到14%,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把头埋在沙子里”装作看不见的策略完全没有用。

话虽如此,但真正制定和实施明确的DX战略并不容易。本项调查显示了这一点,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仍在制定他们的DX战略。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日益出现一个新角色,其通常向CIO报告工作,该角色经常被称为“数字转型策略师”或“数字化解决方案交付师”之类。我在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中都看到这一趋势。

2019年IT趋势长文,前三优先项可符合你预期?

虚拟化仍然主导着企业基础架构

尽管我们与之交流的很多企业正在转向云计算,但传统虚拟化仍然是最常见的基础架构,不仅对于现有工作负载如此,对于新应用部署也是如此。然而,他们告诉我们说,这不再仅仅是以传统方式实现的虚拟化。他们希望以自助服务云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虚拟化——51%的受访者把虚拟化视为他们打算以“即服务”方式提供的头号技术。

许多受访企业在其环境中拥有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并且不打算在未来几年内把赌注押在单个虚拟机管理程序上。根据我从客户那里听到的消息,他们希望降低虚拟化环境的成本和复杂性,但目前正在为不同的工作负载或环境使用不同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我认为我们将看到这种情况开始整合,因为虚拟化需要成为跨越多种环境的一致的架构结构,这样的环境既包括内部部署,也包括公有多云。就像我们看到的操作系统的情况一样。

操作系统:选择标准

我们的客户希望减少他们目前管理的操作系统(OS)的数量。在受访的客户中,15%表示他们目前的IT基础设施中拥有10种或更多的操作系统;但在被问及未来两年的计划时,这一比例下滑至13%。

只有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IT基础架构目前只有一种操作系统,4%的受访者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只拥有一种操作系统。最普遍的情况是在其基础设施中拥有两到三种操作系统。目前该比例是33%,而到2020年有38%的客户希望拥有两到三种操作系统。

我在与客户的交流中看到了这种趋势,他们正在寻找一种能够涵盖物理基础架构、私有云以及多个公有云的,并提供一致的架构结构的单一操作系统。这方面的部分工作可能只是获得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软件,这有助于企业在真正转向混合云时降低复杂性和成本。

云战略:这是一个混合云世界

我们发现只有6%的受访企业采用纯粹的公有云战略,而超过20%的受访者仍在制定他们的云计算策略。这与我们过去几年所看到的情况一致。制定和实施一套明确的云战略并不容易;每天都有新技术和新挑战在市场中冒出来,企业往往只能疲于应付。大多数企业都在寻求某种混合云战略,即根据工作负载情况让私有云和公有云共同发挥作用或者分别发挥作用。

丝毫不令人奇怪的是,30%的受访者拥有某种混合云战略,45%的受访者目前在使用两个或更多个云平台,65%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到24个月内采用两个或更多个云平台。只有11%的受访者没有打算在未来两年内使用云计算平台。7%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使用五个或更多个云平台。我们认为,在未来许多年将是混合多云世界,我们也希望这样。

五年或更长时间以来,红帽一直致力于实现其开放式混合云的愿景,帮助客户改善其所有IT环境的敏捷性、互操作性和工作负载可移植性,无论此类环境是物理环境还是公有云。

容器:继续前行,安全性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容器技术的普及速度并不像市场炒作所表明的那么快,但众多企业已经开启了加速模式。根据我们的调查,预计未来两年容器的使用量将增加89%。

从好的方面来看,企业看到了容器的价值并且正在与之同行。最大的问题涉及到安全性和易用性方面的担心。此外,许多IT领导者对于容器是什么,以及不是什么仍然存在认识差距。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说他们不确定容器是否安全,只有42%的人表示容器很易于安装。

我认为这种混乱一部分来自容器供应商和市场。有些企业设法让您相信所有容器生来都是平等的,而且所有容器生来都是安全的。我们之所以把我们的容器平台建立在红帽企业Linux上,是因为我们有多年建立基于操作系统的技术的经验,并时刻牢记安全性。容器与我们的旗舰操作系统,都必须是稳定的且值得信赖的,能够用于企业部署。

客户也仍然对性能有疑问。虽然测试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容器比虚拟机(VM)更接近裸机性能,但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容器的性能是否优于VM,而且有12%的受访者认为容器比VM慢。

然而,容器的吸引力和价值已经帮助提高了容器的普及率,有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正在使用容器(其中绝大多数是Linux容器),而且有75%的受访者预计将在两年内使用容器。只有19%的人表示他们正在使用Windows和Linux容器,但36%的受访者希望在两年后使用这两种容器。

所以我们看到,大多数企业都在使用容器,但有多少工作负载真正容器化了呢?根据我们的调查,37%的企业目前在容器中运行10%(或更少)的工作负载。38%的企业根本就没有使用容器,但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该数字在两年内会降至26%。

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把容器用于其工作负载的一半或更多。该数字在两年的时间内将发生变化,有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容器中运行50%或更多的工作负载,而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容器中运行高达49%的工作负载。

2019年IT趋势长文,前三优先项可符合你预期?

2019年值得关注的新兴技术

我们关注着新兴技术,客户也是如此。当客户被问及在2019年将把资金投入到哪些方面时,他们依次把区块链、边缘计算或雾计算,以及开发人员生产力工具(按顺序)列为前三名。

人们对区块链有多少兴趣?在接受调查的客户中,86%表示他们会考虑在2019年将预算用于区块链。82%正在考虑将资金投入到边缘计算或雾计算,尤其是电信业和金融服务业是这方面的急先锋。57%正在寻找新的开发人员生产力工具。

总而言之,这一切都涉及到在当今这开发人员为王(或女王 -- 我更想这样说)的世界中的安全性、数据洞察以及开发新应用。

安全性:IT领导者希望供应商擅长这一方面

过去一年中的新闻中大量报道各种安全问题和数据泄露事件,所以我们增加了一些这样的问题:IT领导者在选择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时如何考虑安全性?我们从这项研究和其他研究中了解到,安全性将始终是最优先的事宜、挑战、投资要求,等等。但是,企业在选择供应商,是否根据该技术供应商能够如何帮助维护安全的基础架构和应用架构来考虑?压倒性的答案为:是的。

企业认为供应商对安全漏洞的整体响应能力“极其重要,”这是64%的受访者的看法。其次是30%的受访者认为供应商的响应能力“非常重要”,而只有2%认为“不重要”。

在选择容器平台供应商时,安全性也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85%的受访者认为,在选择供应商时,容器安全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

正如我在讨论容器时所指出的那样,从一开始,红帽所追求的就是让开源技术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容易受到支持。无论是专有软件还是开源软件,都不能把安全性视为想当然的事情,这正是供应商必须与其客户密切合作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跨越整个数字转型架构和旅程的安全态势。随着数据量持续增加以及黑客和网络犯罪分子的活动日益复杂,这种合作只会变得更加重要(也会更加困难)。

2019年IT趋势长文,前三优先项可符合你预期?

关于受访者

那么,谁是我们本次调查的受访者?按行业划分,前四类受访者从事金融服务(19.4%)、技术(15.3%)、教育(13.3%)或政府部门(11.2%)的工作。其余40.8%由来自所有其他行业的受访者组成。

将近一半(45.5%)的受访者来自北美,另有26.7%来自亚太地区,25.7%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系统管理员占调查对象的32%,另有26%是IT架构师,还有经理(16%)和主管(9%),他们共同构成了最主要的四大类。

受调查企业在收入方面的分布很均匀。22%的企业的年收入低于1000万美元,24%达到1亿美元,23%介于1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17%超过50亿美元。

总结:2019年将是个主要拐点

在研究这些数据并反思过去一年我所进行的所有对话时,我的确认为2019年将会在一些技术领域看到一些关键拐点:

寻求数字化领导力不仅仅是CIO的职责,而且也是CEO和董事会的优先事项,必须为实现这些目标制定明确战略并安排适当的资金,这是至关重要的。

由于受开发人员的需求以及需要更快速创新这两方面的因素所推动,容器将成为所有企业中更加主流的技术。

差异极大的内部部署和公有云战略将汇集在一起,而企业将追求一种真正集成的混合云架构。

无论是对于企业而言,还是对于与企业合作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而言,安全性都将成为更加具有“适者生存”特点的东西。

注意:由于四舍五入,数字之和可能不等于100%。

(本文作者:红帽全球产品营销总监Margaret Dawson)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14

14: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