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携手The Open Group启动内部学员计划 储备数据科学人才

IBM正在试图通过支持新的认证方式以及启动内部学员计划,为数据科学专家提供支持,让那些没有IT经验的年轻人有机会成为专业的数据科学家。

IBM正在试图通过支持新的认证方式以及启动内部学员计划,为数据科学专家提供支持,让那些没有IT经验的年轻人有机会成为专业的数据科学家。

IBM携手The Open Group启动内部学员计划 储备数据科学人才 

根据Linkedin去年夏季发布的Workforce Report显示,目前美国有超过150000个数据科学职位空缺,这对于想要利用各种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像IBM这样有产品销售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大问题。

IBM与The Open Group展开合作——The Open Group是一个由约625家成员企业组成的全球联盟,致力于开发开放的、厂商中立的技术标准和认证(号称是全球首个数据科学家认证),而且这是基于同行评审和实践经验,而非标准化测试的。

Martin Fleming和Seth Dobrin今天在IBM Think博客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这提供了客观的、可靠的数据科学能力和资格测量指标。”Fleming是IBM首席分析官兼首席经济学家,Dobrin是IBM的首席数据官。

IBM将是第一家向其员工提供认证的企业,通过内部徽章计划提供三个级别的认证和支持。

认证在技术领域很常见,通过测试分数之类的指标来衡量技术是否精湛。然而,对于那些不容易量化的“软”技能来说,这种认证可能会引起争议。数据科学需要技术技能和创造力的结合,因此同行评审过程旨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

此外IBM还启动了一项内部学员计划,旨在招聘那些没有传统背景甚至是没有大学文凭的年轻员工。IBM表示,目前新员工中有10%到15%的人没有传统的四年制学位。

这项为期24个月的计划,将为那些希望通过一级认证成为经Open Group认证的数据科学家的年轻人提供教育、指导和实践经验。上周,第一批有五名学员从数百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被录用。IBM打算在整个美国积极推行该计划,但不会为录用人数设置明确的目标范围。

IBM数据科学发展战略负责人Ana Echeverri表示,IBM并不会看中学位,而是寻找那些“有强烈好奇心,有持续学习精神和分析能力”的人。她说,与远程学习甚至课堂学习不同,“他们有机会成为一家伟大公司的一员,这是将改变生活的决定。”

该计划是美国劳工部的注册计划,美国劳工部将为IBM提供各种资金、资格和税收上的优惠。Echeverri说,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中,这些项目是具有商业意义的。

内部技能培养要比在公开市场寻找成本更低,而且参与该计划的毕业生会倾向于留在IBM。Echeverri表示,“我们发现,这些人和那些拥有高级学位的人一样有很强的能力,”Echeverri说,他拥有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MBA学位和分析硕士学位。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30

16: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