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人工智能新篇章,IBM宣布Watson可应用于任意云平台 原创

2019年2月12日,在旧金山的IBM Think大会上,IBM宣布开启人工智能新篇章,从实验阶段进入到大规模部署及推动行业转型的全新旅程。IBM Watson将可应用到任意云平台,从而使企业能够突破云提供商的限制,在数据存储的任何地方灵活地部署AI。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9年2月12日,在旧金山的IBM Think大会上,IBM(纽交所交易代码:IBM)宣布开启人工智能新篇章,从实验阶段进入到大规模部署及推动行业转型的全新旅程。IBM Watson将可应用到任意云平台,从而使企业能够突破云提供商的限制,在数据存储的任何地方灵活地部署AI。

 开启人工智能新篇章,IBM宣布Watson可应用于任意云平台

IBM数据与人工智能部门总经理Rob Thomas表示:“由于云提供商锁定数据造成的限制,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只能局限于使用‘竖井式’(siloes) 的人工智能技术。随着多数大型企业在混合云环境中存储数据,他们需要获取拥有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自由选择权,无论数据存储在何处。通过打破这种封闭的基础系统,我们可以帮助企业通过人工智能加速实现转型。”

IBM Watson人工智能系统旨在帮助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提高绩效。Watson拥有一系列清晰的应用程序、开发工具、机器学习模型和管理服务,能够帮助全世界的组织机构挖掘数据、预测结果、并推动对时间和资源敏感的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

IBM今天的发布进一步了推进这一使命,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更简单、更快速的方式,实现在任意云平台创建、部署和运行人工智能模型和应用程序。有了这些工具,组织机构可以:

• 在任意云平台运行IBM Watson人工智能服务,包括Watson Assistant和Watson OpenScale。通过与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ICP for Data)的集成,Watson和 Watson OpenScale现在可以在任意环境中运行,无论是在本地部署,还是在私有、公共或混合多云环境当中,企业都能够突破了位置的限定, 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任何地方的数据或应用程序中。这种灵活性可以消除人工智能大规模发展的一大主要障碍,因为企业现在可以将数据存储在更安全或更倾向的云环境当中,将数据处理工作交给Watson来完成即可。

• 部署人工智能软件,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从而提高效率、改善绩效。全新人工智能数字自动化软件旨在帮助客户发掘其业务流程中的模式,然后通过创建人工智能嵌入式程序,实现特定工作流程的自动化。

尽管人工智能应用正不断获得企业的关注,但许多组织机构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根据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一份报告,81%的企业不了解人工智能需要哪些数据,也不知道如何获取这些数据。Gartner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数据和分析领域的领导者面临数据集成项目的复杂性、集成时间和成本影响等问题的困扰,他们通过修改项目范畴的多个周期来增加进度和交付成本。”

另外,根据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报告,绝大多数企业(83%)都同意推动人工智能在企业的发展是一个战略机遇。

卡塔尔发展银行已与IBM携手创建IBM多哈创新中心。该中心将要部署的主要技术之一是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卡塔尔发展银行首席执行官Abdulaziz Al Khalifa表示:“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的振奋人心之处在于,我们能够通过在平台内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微服务,快速推动金融科技和体育科技领域的创新。其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能够使我们快速开发和部署新模型,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数据,而不是将数据应用到人工智能。”

ICP for Data是IBM针对人工智能开发的开源云原生信息架构,集成了先进的数据科学、数据工程和应用程序构建功能,旨在帮助企业从数据中发现以前无法获得的洞见。开源是ICP for Data的核心,Watson Studio是其中的关键部分。例如,根据IBM内部研究显示,使用Watson服务的用户中有85%使用Watson家族中的Python、R 和TensorFlow等开源语言和框架。

在近期发布的Forrester Wave™ 企业洞察平台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将 ICP for Data评为“领导者”。该报告分析并评价了集合数据管理、分析洞见、应用程序发展工具等功能的企业洞察平台。在报告中,Forrester Research提到:“IBM的预集成能力可以帮助客户在一周或更短的时间内提高生产效率。其机器学习辅助的数据目录和治理工具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IBM的平台运用Kubernetes在本地或公共云中进行部署。”

Watson融入ICP for Data

IBM今日发布内容的核心是为ICP for Data构建的一系列全新Watson微服务,这些服务基于开放的源代码技术,可以轻松实现跨云环境扩展。新的Watson微服务基于开源的Kubernetes技术,可以在IBM云以及其他公共云、混合云或多云环境中运行。

微服务基于以下软件解决方案:

- Watson OpenScale: IBM的开放式人工智能平台Watson OpenScale可以管理多个人工智能用例,且不受开发环境的限制,该平台能够实时解释人工智能如何决策,进而提高人工智能的透明度和合规性。

- Watson Assistant: 作为IBM的人工智能工具,Watson Assistant可用于构建应用程序和设备的会话界面。与传统的聊天机器人相比,Watson Assistant可以智能地决定何时进行结果搜索、何时请求用户说明、何时为用户寻求人工帮助。此外,Watson Assistant Discovery Extension可以帮助组织机构解锁非结构化数据和文档中隐藏的洞见。

新的Watson服务包含了Watson Studio和Watson Machine Learning等服务,这些服务目前可通过ICP for Data获取。今年晚些时候,IBM将为ICP for Data提供更多的Watson服务,包括Watson Knowledge Studio和Watson 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

此外,IBM今天还发布了新的Watson Machine Learning Accelerator,以帮助IBM Watson Machine Learning实现进一步扩展,该加速器能够在Power Systems和x86系统上实现高性能的GPU集群。结合IBM POWER9业界领先的GPU内存带宽,该解决方案可提供比竞争解决方案快10倍的机器学习培训。

基于Watson的 IBM Business Automation Intelligence

除了发布上述解决方案,IBM还宣布即将推出全新的软件功能——基于Watson的IBM Business Automation Intelligence。借助这一新软件,企业领导者能够将人工智能直接应用于应用程序,帮助增强从文职人员到知识工作者的员工能力,以智能的方式实现一般工作乃至复杂工作的自动化。此外,该软件还可以衡量人工智能对业务结果的影响程度和有效性。

来源:IBM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2/14

0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