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计今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支出将达到160亿美元

IDC客户洞察与分析项目总监Eileen Smith说:“大多数企业组织都采用公有云作为托管企业应用、开发和部署面向客户的解决方案的一个经济高效的平台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的最新更新,预计2019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将达到210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23.8%。虽然2017年到2022年的预测期内年度支出增长将略有放缓,但该市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22.5%,2022年公有云服务支出将达到3700亿美元。

IDC:预计今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支出将达到160亿美元

IDC客户洞察与分析项目总监Eileen Smith说:“大多数企业组织都采用公有云作为托管企业应用、开发和部署面向客户的解决方案的一个经济高效的平台。IDC认为,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云平台和生态系统将成为数字创新规模和步伐激增的启动平台。结果将是‘倍增的创新’,部署在云中的新应用相当于过去四十年中部署的数量。”

专业服务、离散制造和银行业这三个行业今年在公有云服务上的花费将超过200亿美元,占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流程制造和零售行业将进入前五,行业支出超过150亿美元。到2022年这些行业仍然保持在前五位置,因为他们持续投资公有云解决方案。预计五年预测期内,支出增长最快的行业是专业服务(复合年增长率26.4%)、零售业(复合年增长率24.0%)、个人及消费者服务业(复合年增长率24.0%)。

软件即服务(SaaS)将成为最大的云计算类别,占2019年公有云支出的一半以上。在由应用和系统基础设施软件(SIS)组成的SaaS支出中,应用采购将占据主导,其中主要的SaaS应用是企业资源管理(ERM)和客户关系管理(CRM),其次是内容工作流和管理应用,以及协作应用。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将成为2019年第二大公有云支出类别,其次是平台即服务(PaaS)。由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组成的IaaS支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云支出类别,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3.7%。PaaS支出将是第二大增速最快的类别(复合年增长率29.8%),主要是数据管理软件应用平台、集成和编排中间件、数据访问、分析和交付应用的采购。

美国将成为最大的区域公有云市场,2019年支出预计为1246亿美元。中国是第二大市场,支出预计为10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英国(100亿美元)和德国(95亿美元)。今年日本将以74亿美元的公有云支出跻身前五。在五年预测期内,中国的公有云服务支出增长最快(复合年增长率为44.9%)。拉丁美洲也将实现强劲的公有云支出增长,其中巴西(复合年增长率38.8%)、哥伦比亚(复合年增长率38.5%)和阿根廷(复合年增长率38.4%)领跑。

非常大型的企业(员工规模超过1000人)将占今年公有云支出的一半以上,而中型企业(员工规模100-499人)将占20%,小型企业(员工规模10-99人)将超过大型企业(员工规模500-999人)位列第三。除了非常大型的企业之外,其他所有规模的企业(包括小型办公室,员工规模1-9人)的公有云支出增长,将超过整体市场22.5%的复合年增长率。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01

18: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