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最新财报喜忧参半 文件共享厂商前景预期低迷

企业文件共享公司Box的股票在今天延长交易中遭受了重大打击。由于Box第四季度业绩喜忧参半,以及对未来一年的指引惨淡,导致股票下跌超过24%。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企业文件共享公司Box的股票在今天延长交易中遭受了重大打击。由于Box第四季度业绩喜忧参半,以及对未来一年的指引惨淡,导致股票下跌超过24%。

 Box最新财报喜忧参半 文件共享厂商前景预期低迷

尽管Box在去年11月承诺将首次实现盈利,但还是遭遇了股价下跌。

Box在股票补偿等某些成本之前的收益为每股6美分,收入为1.637亿美元,同比增长20%。此前华尔街预期每股收益仅为2美分,收入为1.6416亿美元。Box表示,该季度的净亏损为1960万美元,即每股14美分。

结果并不是那么糟糕,但真正让投资者失望的是Box低于预期的指引。

Box预计整个2020财年调整后的收益在7亿美元至7.04亿美元之间,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139亿美元至7.499亿美元。Box的第一季度指引也不尽如人意,Box预计该季度收益为在.61亿美元至1.62亿美元之间,而华尔街预计在1.662亿美元至1.75亿美元之间。

令人沮丧的指引意味着Box股票下跌几乎抵消了2019年的涨幅,至少从今天的盘后交易来看。今年到目前为止,Box的股价已经上涨超过47%。更新:周四Box股票收盘跌幅超过18%。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Box在竞争对手展现出越来越大决心的时候给出了糟糕的前景,这可能会让他们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

“首先,竞争对手Dropbox的增速超过了Box,并把注意力集中在Box核心的企业市场。同样令人不安的是,像谷歌和微软这样的巨头也在更广泛的生产力套餐中包含了类似于Box这样的服务。”

King说,这些问题再加上糟糕的指引,似乎已经吓退了相当多的Box股东。

但也有分析师要乐观一些。Enderle Group的Rob Enderle表示,今天Box股票遭遇抛售是对糟糕指引的自然反应,没有必要担心Box的长期未来。

“投资者们投资的是一家公司的未来,而不是现在,所以任何看起来令人不安的未来,都会导致市场大幅回调,以及公司市值缩水。尽管如此,Box并没有处于危险之中,因为他们仍在预期增长并且盈利中。”

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兼副总裁Holger Mueller表示,今天的动荡更多地表明,Box只是需要学习如何更好地管理期望,然后再执行。

Mueller说:“好消息是,Box的产品渠道具有吸引力,企业需要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文档和内容管理是其中一个方面。”

Box还报告,第四季度账单费用为2.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6%,但略低于预期。Box首席执行官Aaron Levie在声明中表示,账单费用低于预期是因为一些最大金额的交易销售周期有所延长。

“虽然我们第四季度账单结果低于预期,这是因为EMEA表现不佳以及一些七位数的交易销售周期延长,但我们对整体客户动力和云内容管理需求感到鼓舞,”Levie说。

Box并不是该季度唯一让投资者失望的文件共享公司。上周,主要竞争对手之一Dropbox也是因为指引不佳导致股价下跌了10%。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01

18: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