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牵手Red Hat发布Azure云端原生版OpenShift

微软对开源软件的热爱又创造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微软宣布与Linux提供商Red Hat合作,在微软Azure云端全面原生版本的Red Hat OpenShift。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对开源软件的热爱又创造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微软宣布与Linux提供商Red Hat合作,在微软Azure云端全面原生版本的Red Hat OpenShift。

微软牵手Red Hat发布Azure云端原生版OpenShift

双方表示,Azure Red Hat OpenShift是公有云领域第一款联合管理的OpenShift产品。该计划大约在一年前对外透露,在今天双方的公告中推向了高潮,同时这也是对Kubernetes开源技术的一个重要背书。

Red Hat产品战略总监Brian Gracely表示,Azure Red Hat OpenShift是一个联合支持、联合设计的OpenShift版本,“将与Azure完全集成并配套销售,Azure提供信用保证。我们认为,就OpenShift部署的广度而言,这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Kubernetes是一个款非常成功的软件容器编排管理器,软件容器则是一种封装了应用、让应用可以轻松运行在很多计算平台上的操作环境,是有史以来普及速度最快的开源平台。

目前很多主流的云平台都已经支持OpenShift,Red Hat托管的OpenShift Dedicated版本也已经在AWS和Google云上运行有一段时间了。Graceley表示:“我们有意在Azure上运行OpenShift Dedicated,然后微软找到我们,说他们希望和我们推出一款更加集成的产品。他们把这视为他们的企业级Kubernetes服务。”

Azure客户可以利用Azure和Red Hat按需定价的所有配置、集群管理、更新、补丁和安全性。用户可获得统一注册、激活、服务管理和技术支持,费用也将整合到客户现有的Azure账单中。

这个Azure版本的OpenShift还将继承了Azure对多个标准验证和认证的法规遵从性。 Red Hat表示,客户可以更轻松地使用Azure Cosmos DB、Azure Machine Learning和Azure SQL DB等公有云服务。

两家厂商还表示,他们正围绕容器化版本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on Azure、Red Hat Ansible Engine 2.8和Ansible Certified模块展开合作,此外还计划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上联合提供SQL Server 2019。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08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