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市场整合加速,Salesforce将以157亿美元收购Tableau

客户关系管理巨头Salesforce今天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将以157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Tableau公司。

客户关系管理巨头Salesforce今天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将以157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Tableau公司。

就在四天之前,谷歌刚刚宣布计划以26亿美元收购Tableau的竞争对手Looker Data Sciences公司。这些收购标志着各大云计算厂商(从市场领导者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到微软,再到最近加入战局的谷歌和Salesforce)之间出现了一个竞争激烈的新战场。

Salesforce将用1.103股该公司的普通股交换Tableau的1股股票,这个出价比Tableau 108亿美元的市值高出45%。Tableau的股票价格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上涨近36%。

Salesforce表示,该交易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将为现在预计将达到164.5亿美元至166.5亿美元的2020财年收入增加3.5亿至4亿美元。该交易预计将使经营利润率收窄0.75%。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今早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快速跟进,以成为一家价值300亿美元的企业软件公司。”

股票代码为CRM的Salesforce股票价格今天下跌了5%,这可能是由于收购的规模以及对利润率的影响。但分析师们普遍表示,这笔交易对Salesforce有利。

Mizuho Bank的分析师Gregg Moskowitz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尽管超过2019年估计收入11倍的价格并不便宜,但对于高质量的战略资产而言,这一价格并非不合理,而且很有可能会在CRM的客户中形成交叉销售。”

收购之后,Tableau仍将使用自己的品牌进行独立运营,总部也将继续留在西雅图。Salesforce表示,目前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

Tableau成立于2003年,并且在拥挤的商业智能领域脱颖而出,其战略是让用户能够将来自多个来源的数据组合成丰富且易于共享的可视化内容。该公司声称在全球拥有86,000家客户,超过65万人在其社区平台上发布了可视化内容。

Benioff表示:“Tableau专注于让人们看见并理解他们的数据。而Salesforce致力于帮助人们吸引并了解客户。”他表示:“两者结合在一起,我们就拥有了在这些最重要的数字化转型类别中的主导产品。”

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Keith Block在一份预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通过将所有客户数据实现真正统一和强大的视图,Tableau将提升我们帮助客户成功的能力。”

专注于随需应变计算服务的咨询公司THINKstrategies的董事总经理Jeff Kaplan表示,虽然交易的规模可能会让一些人心存疑虑,但是全股票交易利用了Salesforce的强劲股价以获得大量现有客户群。他表示:“Salesforce没有在一家前景看起来非常不错,但是解决方案和市场可扩展性都未经检验的创业公司上大笔投资,而是选择收购了一家拥有完善产品和稳固客户基础的成熟厂商。”

Forrester研究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Boris Evelson表示,在谷歌宣布收购Looker之后,这一消息预示着商业智能市场将进一步整合。他表示:“商业智能功能已经成熟并逐渐商品化,但是很难与微软和甲骨文等企业进行竞争,他们对于大型项目,可以给出每个用户每月不到5美元的折扣价格。”

逆袭的故事

尽管Tableau最近的销售量接近该公司的历史最高水平,但是该公司一直到最近的财务历史仍然很不稳定。由于在云计算转型方面的落后,该公司在实现从许可证销售到订阅收入的转变上步履维艰。

由于盈利前景令人失望,Tableau的股票价格在2015年底出现了崩盘,单日跌幅高达50%。该公司的股票价格持续低迷了一年的时间,但是在新任首席执行官Adam Selipsky(如图)的领导下,股票价格在2017年中期再度开始攀升,当时该公司向订阅模式的转型开始初见成效。

Benioff表示,虽然Salesforce的软件即服务业务完全在云中运行,但Tableau的传统内部部署业务是公司吸引力的一部分,因为它让客户可以选择将其作为SaaS服务使用——作为公共云应用程序或内部部署应用程序。他表示:“它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Benioff还表示:“Tableau吸引我们的一个地方在于它的云计算方式。”Tableau拥有大约10,000家客户在使用该公司的SaaS服务。

Salesforce表示,Tableau将成为其“客户360”全渠道销售和营销计划(如图)有价值的补充,并且和该公司去年以65亿美元收购的数据集成公司MuleSoft非常匹配。

Benioff 表示:“MuleSoft与Tableau配合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Tableau可以访问所有这些数据源。 我迫不及待想看看它们能做些什么。”

Forrester的Evelson表示,这笔交易将提升Salesforce原本已经强大的商业智能能力,并且让该公司能够渗透进入那些使用Oracle、SAP SE、IBM和微软等公司的竞争性企业资源规划和CRM产品的企业客户——因为这些企业在这些产品的基础上使用了Tableau的产品。他表示:“这对于Salesforce来说是一步好棋。”

Salesforce总裁Bret Taylor表示,MuleSoft、Tableau和Salesforce的爱因斯坦人工智能销售助理的结合将为推动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他表示:“我们可以让参与数字化转型的每个人都能使用数据。”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1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