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视频广告蓝海 不一样的“外企”FreeWheel进入新旅程 原创

于晶纯表示,FreeWheel在成为Comcast的一员之后,Comcast把旗下的5家公司整合在一起,以FreeWheel的技术平台为核心,在此基础上做延伸,瞄准高端视频视频广告领域,以打造一个更加广阔的涵盖买方到卖方、完整、共通的视频广告交易平台。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智能终端与移动网络技术的日益发展,通过高端视频内容所带来的广告利润,已经成为视频运营端获取品牌与收益的重要渠道。Comcast Cable Advertising首席技术官、FreeWheel联合创始人于晶纯(Diane Yu)告诉记者,整个视频广告平台市场有非常大的机会,就电视视频广告平台来说,全球线上广告业每年差不多有2000亿美金的流量。数字广告虽然大家都在讲,但真正算起来也就150亿美金。

瞄准视频广告蓝海 不一样的“外企”FreeWheel进入新旅程

所以,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视频广告管理技术和服务提供商,FreeWheel主要是做高端视频媒体的广告服务,例如电影、电视、体育赛况直播等,帮助客户销售视频广告位。FreeWheel拥有业界最完整的广告管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视频广告的投放、监测、预测、增值等关键服务。

Freewheel的客户包括欧美的大型电视台如ABC、ESPN、NBCU等,以及众多全球顶级媒体和娱乐公司。在视频广告领域,Freewheel占到了全美数字视频广告流量的近三分之一,90%美国主流电视媒体和运营商的数字视频广告业务使用FreeWheel的服务。

FreeWheel创建于2007年,2014年被美国最大的综合性传媒集团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成为其全资子公司。FreeWheel以 “全方位强化新型电视生态系统” 为己任,其使命是跟随电视产业的演进,帮助大型媒体公司在数字时代最大化挖掘内容的商业价值,并提供端到端的企业级数字视频货币化解决方案。

于晶纯表示,FreeWheel在成为Comcast的一员之后,Comcast把旗下的5家公司整合在一起,以FreeWheel的技术平台为核心,在此基础上做延伸,瞄准高端视频视频广告领域,以打造一个更加广阔的涵盖买方到卖方、完整、共通的视频广告交易平台,帮助全球电视广告业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共生并且互融的环境。

一如既往 FreeWheel“真功夫”迈向新阶段

于晶纯本人从事广告行业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了,可以说见证了广告业的发展,其服务的第一家公司叫DoubleClick,这家公司是数字广告的鼻祖,比如广告的尺寸实际上是DoubleClick发明的。

于晶纯说,早期的数字广告处于一个非常快速发展的阶段,主要是以平面广告为主。到现在为止,很多流量也都是在平面广告上,大约十多年前流媒体概念兴起,这是视频广告非常初级的发展阶段。 那时候,很多的公司并没有认识到将来的视频流量会如此之大,差不多也是同样的时间,YouTube刚刚起步。

与平面广告那种在读者看内容的同时播广告的模式不同,视频广告是跟着视频内容走的。我们看视频内容,实际上想看的是内容本身,而不用担心内容的承载平台,比如电视、手机等。所以视频广告有一个特性,就是先看内容,然后再看这个内容在哪里播放。

“因为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区别,2007年FreeWheel起步实际上就是以在视频内容里面插播广告为主。由平面广告的技术平台转变到支持视频广告的技术平台,有很大的差别。所以,FreeWheel实际上是第一家专门为视频广告服务打造的,专门特殊定制的平台。到现在为止,很多的这方面的概念都是我们提前提出来的。”于晶纯说。

比如Smart Ad Protocol,后来成为视频广告的Protocol。通过这个技术,FreeWheel在收到一个视频内容之后,能够一次性决定整个广告的排序。通过判断整个视频内容的时长,在里面排列各种优化组合,帮助客户在视频内容上实现利润最大化。这相当于打包整个视频广告体验,包括前贴片、中贴片、后贴片等一套服务。比如我前面要是播了宝马的广告,中间就不能够再播奥迪的广告。FreeWheel会考虑所有因素,帮助视频内容实现最佳组合。这实际上是整个数字广告的演变,从平面到视频。现在这个都已经很普通了,很多的广告平台都在做。

目前电视从原来的模拟信号转变成了数字电视。在整个转变的过程当中,业界看到了一个契机,那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支持数字化的电视广告。电视广告的规模,跟互联网的平面广告、数字广告相比,是一个庞然大物。“在过去十多年FreeWheel通过自己的平台技术积累了很多高端的内容商、流量商、渠道商,具备了技术和商业的优势,能够让我们在面对2000亿美金的市场机会时占领先机。”于晶纯说。

对于FreeWheel的优势,于晶纯表示,起步比较早,FreeWheel从开始就是专注于高端视频内容的广告平台。所以在十多年的过程中,我们积累了非常多的核心竞争力,这些能力都是为高端视频内容的广告平台来服务的。另一方面我们也不断地演化,不断地完善我们平台各方面的能力,确保能够走在需求的最前面。“FreeWheel服务全球大客户,都会承诺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并且从来没有让客户失望过。这个不是偶然,是经过不断地再投入,才能让我们有这方面的能力。”

为了保证平台的领先性,FreeWheel的技术架构经过了很多的演变,好的架构是要在不断演化的过程当中更新其中的每个部分,最好能够走在需求的前面一两步。如果走在需求前面很多,你提前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搭建,但实际上流量并没有来。但是如果架构落后于需求,对公司来讲也同样不友好。

于晶纯表示,架构都是在不断演化的过程当中。只有不断地更新自己,才能够保障我们走在技术的前沿,让员工不断地学习到新的东西,不断地引领行业的需求变化,最后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这是FreeWheel一直秉承的原则。

除了平台优势,FreeWheel在人才方面也颇具优势,集合了非常优秀的团队。他们既有能力,同时也是对高端视频广告业最了解,最出色的的专才。于晶纯说,当前社会是一个人才竞争的时代,我们追求能够找到的最好的人才,不管他在哪里。我们用很多方式来确保在各地的人才都能够在同一个平台“战斗”,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并肩作战 马玉羚加入FreeWheel

在抢占市场机会的时候,FreeWheel也迎来了新的“血液”。近日,FreeWheel任命马玉羚加入为高级副总裁兼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马玉羚将领导FreeWheel在北京的工程团队,并与公司全球各部门协作,共同构建产品路线图,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广告管理解决方案。

瞄准视频广告蓝海 不一样的“外企”FreeWheel进入新旅程

马玉羚拥有超过20年的技术与团队管理经验,无论是在跨国公司,还是在初创企业担任管理职务,她都成功地创建并领导着具有国际化背景的工程团队,建立起横跨工程、技术、研发、运营在内的多元化组织,监督并指导位于全球各区域的团队成员进行高效协同工作。

谈到为什么选择FreeWheel,马玉羚表示,对技术的热情,喜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简单地以其他标准来衡量一份工作。“我考虑更多的是我是不是喜欢这份工作,它给我带来什么样的热情,它的精神是怎么样的,以及我自己能做出什么样的贡献。FreeWheel正在迈向一个新的阶段。在整个视频广告、电视广告的一片蓝海之中,我们看到了很好的机会去实现技术和业务上的飞跃。Diane用这样的一个未来打动了我,我觉得我很有热情来参与到这个转变的过程中。”

于晶纯表示,第一次认识玉羚是四年前,当时我就非常希望能够邀请玉羚加入FreeWheel。我们聊了很长时间,她很认同我们的企业文化,也觉得我们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但是玉羚最后决定去创业。我虽然很希望她能和我一起战斗,但还是要支持她。

"我很兴奋能够在四年之后有机会真正邀请玉羚来跟我一起共事。马玉羚不仅精通工程技术,还对当下突飞猛进,甚至能够改变行业、影响深远的创新科技有着深入的理解,这跟FreeWheel目前的发展阶段非常契合。我们非常高兴马玉羚女士能加入FreeWheel大家庭,并期待与她并肩协作,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完美的广告管理解决方案。"于晶纯说。

北京作为全球研发中心 不一样的“外企”

FreeWheel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纽约、旧金山、芝加哥、伦敦、巴黎、北京等地分别设有办公室。其中北京办公室作为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公司全部核心产品的开发。

于晶纯说,FreeWheel从2007年起步,第一个办公室就设在北京。到现在为止,FreeWheel所有研发的核心产品都是由北京研发中心建立起来的。跟很多的外企不太一样,大多数的跨国公司到中国来,实际上它有一些边缘产品在这边开发,主要的核心产品开发一般都是在它们自己的总部。FreeWheel正好是相反的,所有的核心产品都是由北京研发中心研发出来的,反而是一些衍生品才由全球其他的办公室来研发。

当然,这也给FreeWheel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因为核心的产品平台在中国,但是客户在美国和欧洲。所以这对于员工的技术能力、交流能力,以及对全球市场广告业的把控能力要求比较高。经过这么多年不断的沉淀和积累,FreeWheel的很多的技术员工不仅在技术上很优秀,而且对于全球的电视广告业也会有很深入的了解,从而打造出了非常领先的广告平台。

于晶纯表示,为了集合全球智慧,FreeWheel会定期把全球的研发以及产品的负责人集中到一起,进行面对面的讨论确保FreeWheel在全球的产品、研发团队以及产品团队能够保持同步。此外,还有轮岗,形式包括见客户、技术支持、新课题的研发等,有效地实现异地合作。

对于未来的规划,于晶纯表示,2019年,FreeWheel的战略核心就是要继续整合Comcast旗下5家公司的各个平台,把这些系统重新集成在FreeWheel的技术平台上面。“大家可能会发现我们的logo变了,虽然说还叫FreeWheel,但颜色,字体全都变了。新的logo代表了这5家公司。我们5家公司的技术人员都合力一起做这件事,这个工作从去年开始到今年,将会成为今后几年的一个战略目标,不止是今年。”

在这种整合中,挑战不可避免。于晶纯说,技术方面的融合是一个方面,比如整合的平台中有一个是美国团队搭建的,现在搭载在FreeWheel平台上,就需要FreeWheel的员工与美国团队相互协同沟通,共同努力实现平台的整合。其次,5家公司5种不同文化会碰撞。文化实际上是一个不断融合的过程,每一个加入到这个集体的员工都会对文化带来一部分的影响。整合实际上是一个从其中获取共同性,互相升华的一个过程。这很重要,因为只有当我们成为一个团队,才能合力建设一个系统。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3

08:3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