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手Informatica简化云数据仓库迁移

微软与数据集成软件公司Informatica展开合作,以吸引更多企业使用基于云的Azure SQL Data Warehouse服务。

微软与数据集成软件公司Informatica展开合作,以吸引更多企业使用基于云的Azure SQL Data Warehouse服务。

微软Azure Data&AI总经理John'JG'Chirapurath今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两家厂商正在共同努力,让潜在客户更容易将数据分析流程迁移到Azure云端。

微软将目标锁定了那些在内部环境中采用专用设备(例如MicroFocus、Teradata和IBM等曾被视为行业标准的厂商的设备)处理数据分析工作负载的企业。

但随着云计算的出现,很多企业开始卸载这些工作负载,更轻松地将这些工作负载与基于云的新技术集成,从而促使Azure SQL Data Warehouse、AWS Red Shift以及谷歌BigQuery的崛起。

Chirapurath说:“客户对分析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使得他们能够真正地开始将新兴技术(例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整合到他们的业务中,如果不把分析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客户就很难最大限度地发挥数据的潜力。”

微软和Informatica将提供三种方式帮助确保实际迁移顺利进行,包括提供免费评估、免费代码转换以及现场专家支持。

免费评估是指微软将与Informatica和企业展开合作,帮助他们了解当前的数据资产,确定哪些类型的数据连接到他们当前的数据仓库,以及通过模拟向客户展示迁移到Azure的价值。

免费代码转换则涉及现有模式的切换,以便客户可以轻松地将数据迁移到新平台,通常这是一个高成本且耗时的过程,但微软和Informatica表示,一旦客户想要迁移,他们会帮客户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微软将提供30天的SQL数据仓库免费订阅。

最后微软和Informatica表示,他们将提供必要的现场专家支持,帮助客户将数据分析工作负载迁移到Azure。

Chirapurath说:“使用该产品的客户将获得Azure SQL数据仓库专家的全力支持,专家将帮助进行初步评估、价值证明、并在迁移过程中提供最佳实践指导。”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这一提议对企业来说是具有吸引力的,因为数据爆炸意味着企业需要从“有限”的本地基础设施转向“无限”的云环境。

Mueller说:“企业希望获得产品化和标准化的帮助,以确保关键迁移是可预测和可重复的,而不是一次性的冒险。这是Informatica需要的机会,它正在成为整合的中立方,因为它已经为那些青睐AWS多过Azure的企业提供了类似的服务。”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08

17: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