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294.1亿美元 工业机器人中国市场占三成 原创

近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正式开启。开幕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该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294.1亿美元。其中在工业机器人市场方面,中国将占三成。

近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正式开启。开幕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该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294.1亿美元。其中在工业机器人市场方面,中国将占三成。

报告: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294亿美元,中国市场占三成 

2019全球机器人市场结构

当前,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速有所回落。服务、特种机器人增速稳定。技术创新围绕仿生结构、人工智能和人机协作不断深入。全球机器人产业正在稳步增长。

《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达294.1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市场份额依旧领先,报告预估2019年工业机器人将占54%(159.2亿美元),其次是服务机器人占32%(94.6亿美元),特种机器人占14%(40.3亿美元)。其中服务机器人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公共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正在不断扩展,服务机器人正在迎来发展黄金时代。

报告: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294.1亿美元 工业机器人中国市场占三成

2019中国机器人市场结构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机器人产业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表现依旧抢眼。当前我国机器人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工业机器人连续7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报告》预估中国在工业机器人方面将占市场的三成(57.3亿美元)。除此以外,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显著扩展。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进程不断加快,创新型企业大量涌现,部分技术已可形成规模化产品,并在某些领域具有明显优势。

中国机器人产业在关键技术突破上取得了积极进展。“新材料、核心零部件、主控芯片操作系统以及自主学习、协同控制算法等细分领域的创造能力,已经成为全球在机器人领域竞争的核心要素和专业方向。” 对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怀进鹏在8月2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说。

当然,不能因这些成绩而沾沾自喜。对此,怀进鹏指出”当前机器人还面临着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有很多难题还有待突破,应着力夯实基础,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和发展核心技术提供后劲。”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26

08: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