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徙发布数字双中台3.0,引领企业进入中台可运营时代

云徙科技以“业务+数据”双中台为核心技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新零售商业创新,助力业务持续增长。通过部署在云上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向下连接企业内部系统,提取原生数据,进行数据模型分析;对上支撑前台业务端,快速赋能业务创新。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需求牵引,技术驱动。”是今年云栖大会上行颠给阿里云留下的关键词。9月26日,数字双中台领军者云徙科技在云栖大会《双中台驱动营销创新与实践》专场完成今年最重要的技术发布——数字双中台3.0发布,从代码驱动到需求驱动,正是云徙给出的数字双中台3.0的定义。

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是连接,连接能够产生数据,有了数据就可以推进智能化分析。云徙创始人&CEO包志刚在开场致辞中谈到,基于中台架构的全域数字营销领域,正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抓手。

作为2019年下半年云徙首场中台硬核技术分享,现场火爆程度远超预期,吸引超400位企业CIO及技术负责人、专业媒体团、IT从业者,本次专场还特邀良品铺子电商技术总监罗轶群、美的置业信息管理总监潘福权、爱驰汽车信息科技总监杭瑜峰等企业信息化负责人,为现场嘉宾带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沿实战经验成果。

 云徙发布数字双中台3.0,引领企业进入中台可运营时代

 从中台2.0迈入3.0,经历了什么?

当数据在数字经济时代以几何倍数增加,随之要求的是几何倍数的强大算力。“如果说大数据是石油,算力就是发动机,它们共同构成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能力。”

云徙科技以“业务+数据”双中台为核心技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新零售商业创新,助力业务持续增长。通过部署在云上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向下连接企业内部系统,提取原生数据,进行数据模型分析;对上支撑前台业务端,快速赋能业务创新。

新型互联网架构以核心能力服务化和数据业务化为中心,快速实现创新和应对不确定性。云徙副总裁李楠表示,基于中间件及大数据之上的数字双中台架构向上支撑业务的飞速发展和创新,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佳解决方案,也是破局的关键能力。

去年云栖大会上,云徙发布数字中台2.0就具备了解决数字化转型核心问题的三大能力:消费者触达能力、全渠道交易能力,以及基于数据的运营能力。而相比于2.0,今年的数字中台3.0,除了核心技术领域拓宽商业运营能力,重点将落在会员运营、业务协同、研发数字化三方面全面提升。

云徙科技副总裁李楠表示,数字双中台3.0不仅仅是从基础能力到商业能力的升级,更是通过数字中台驱动业务协同与智能运营。

 云徙发布数字双中台3.0,引领企业进入中台可运营时代

具体说来全面升级后的数字双中台3.0具有以下亮点:

业务中台:商业能力实现企业业务协同

1. 归纳总结出105个商业能力,大大提升企业业务协同作战能力

2. 用户域、营销域等11个域的商业运营工具,覆盖数字商业全场景

3. 可自定义运营能力,按场景可独立部署和使用

数据中台:赋能智能化运营

1. 升级融合成7大主题数据服务+10大主题数据模型+3大数据工具

2. 提供商品企划助手、营销助手、智能配补货、运营雷达、老板看板等更加丰富、精细化的数据服务与工具;

3. 实现用精准的用户画像帮助营销人员精准定位,提升ROI;以GMV为导向,用实时的数据分析专题,时刻掌握运营现状等;

另外,还创新性引入两大中台运营理念:

MPC Middle- platform Console(中台控制台): 为业务架构和技术架构服务,让中台里业务流程可编排、业务规则可配置、中台能力可视化、中台商业能力可运营;

BOC Bussiness Operation Center(商业运营中心): 涵盖数字营销从会员域到营销域到服务域全域的运营工具;

云徙发布数字双中台3.0,引领企业进入中台可运营时代

同时,面向企业IT管理者、一线研发人员推出提升运营效率的“IT团队管理神器”——I-DP(基于中台实践的云原生研发管理平台)以及X系列产品。

李楠介绍,如果要规模化作业,要做智能化的监控,实现开发一体化,可减少80%非业务开发时间,降低90%以上人工造作误操作可能性。

总结来说,云徙数字双中台3.0,未来关注是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加完整、全面的中台可运营能力,同时也让企业IT技术团队有扎实的云原生中台建设研发平台,从刀耕火种走向生产自动流水线。

一位零食巨头企业信息化负责人现场谈到,数字双中台3.0最吸引的他的地方是提炼出很多标准化对外输出能力和API;第二点是可以实现业务可编排和丰富的创新配置。

三大垂直行业的深度实践 率先迈入中台运营“深水区”

云徙科技经过三年发展,助推消费品、地产、汽车3大行业超40家标杆客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累计为客户创造4000亿以上GMV。

云徙基于数字双中台及对业务理解的优越性,率先步入中台架构建设与运营的“深水区”。云徙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罗家鹰介绍到,以快消费品牌为例,原来响应业务创新,研发新应用,需要1-2个月甚至几个月,基于融合了I-DP及X系列研发管理工具的数字双中台3.0能实现研发“提速”,促销、秒杀活动最短缩减到2天就可以完成,为团队的研发效率至少可以提升15%。

目前,云徙已经具备完整产品体系和行业解决方案,以数字双中台3.0为核心,通过内含的双引擎即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双轮驱动,联合强大的技术底座,包含I-DP(基于中台实践的云原生研发管理平台)以及X系列研发管理工具,实现企业营销数字化平台的建设、管理和可运营;结合在此之上构建的四大面向企业营销的应用:全域会员1-CDP、营销智能i-Marketing、全渠道销售i-Commerce和智能服务i-Service,造就了云徙“数字双中台+数字营销+数据运营”完整的产品体系和服务,未来将发挥数字商业技术底座和引擎的巨大价值,赋能企业不断营销变革与创新。

 云徙发布数字双中台3.0,引领企业进入中台可运营时代

一位一直关注云徙的业内人士表示,云徙中台战略在过去一年取得长足进步,3.0的推出极大丰富了产品的内涵,增加量丰富的研发效能层。消费品、地产、汽车三大行业细致的行业方案,深刻说明数字化转型已进入深水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27

09: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