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原创

拥有“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称号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正式通航,驭势科技携无人接驳车、无人巡逻车两款车型在正式通航日“落地”大兴机场。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拥有“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称号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正式通航,驭势科技携无人接驳车、无人巡逻车两款车型在正式通航日“落地”大兴机场。

 无人驾驶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建设发展“智慧机场”的节奏不断加快,如何运用新技术破解当下机场在运营管理、安全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成为“智慧机场”建设的一个重要命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拥有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预计远期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亿人次。以打造全球超大型智慧机场标杆为目标,大兴机场广泛应用了多项智慧型新技术,以实现全方位、全业务的智慧化管理。

2017年,驭势科技携手广州白云机场开展合作,在白云机场部署无人接驳车,向中外旅客提供机场摆渡服务,并实现“自由约车”功能。

2018年,驭势科技与世界客货运领先的香港国际机场正式开展“无人物流”合作,部署多辆无人电动物流拖车,在机场内实现端到端的货物运输试运营,自主驾驶路线覆盖地上地下、室内、隧道等各类复杂环境。

此次,驭势科技以“无人驾驶+智慧机场”的创新应用赋能大兴机场智慧机场建设,将再一次推动机场的智慧化运营,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营效能与安全,同时为整个行业建设“智慧机场”起到示范作用。而机场作为当下技术安全要求最高、无人化运营最迫切的场景之一,也将为无人驾驶实现大规模应用推广带来划时代的价值与意义。未来,驭势科技将继续深耕“智慧机场”场景,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创造共赢价值!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30

12: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