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云业务再次闪耀 帮助微软轻松达到收入目标

微软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结果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但是下个季度的指引却低于预期,使得微软的股价在周三晚些时候几乎没有变化。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微软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结果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但是下个季度的指引却低于预期,使得微软的股价在周三晚些时候几乎没有变化。

 Azure云业务再次闪耀 帮助微软轻松达到收入目标

根据财报显示,该季度微软在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收益为每股1.38美元,收入为3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此前华尔街预期微软的每股收益为1.25美元,收入322.3亿美元。

云计算和商用业务的强劲表现再次推动了微软该季度实现增长。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过去五年来,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打造云业务上,尤其是Azure云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

Nadella表示:“全球领先的企业正在选择我们的云来构建数字能力,我们将在整个技术体系中加速创新,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并在广泛的机会中投资不断发展的大型市场。

第一季度微软的智能云业务部门(包括Azure以及Windows Server、SQL Server和GitHub)的收入同比增长27%,达到108亿美元。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包括Office 365、LinkedIn和Dynamics)收入增长了13%,达到111亿美元。

微软表示,其中Azure的收入同比增长了59%,低于上一季度的64%,但没有透露Azure的实际收入。

实际上Azure的增长率已经多个季度放缓了,但微软首席财务官Amy Hood保持乐观态度。她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说:“我们的确期望Azure——特别是在消费方面——的毛利率有所提高。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微软的第一季度和此前有些类似,都是通过云和软件即服务实现增长,我将其归因于微软在云方面的投资,以及满足跨国企业需求的独特能力。

该季度微软最赚钱的业务还是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门这个摇钱树,该部门涵盖了Windows、Surface、搜索广告和游戏,收入为111.3亿美元。

该季度微软唯一疲软的业务是Surface和游戏,分别下滑了4%和7%Surface业务受到冲击可能是因为微软准备在下个季度推出两款新设备——Surface Pro 7和Surface Laptop 3,许多购买者会等到新产品上市。

但是,投资者们可能会对微软给出的指引感到失望。Hood表示,微软预计第二季度的收入在351.5亿美元至359.5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预期的360.2亿美元。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24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