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两款面向Kubernetes开发者的开源工具

今天在圣地亚哥举行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同期活动中,IBM公布了两款适用于Kubernetes生态系统的新开源工具,同时更新了两个现有的项目。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在日前圣地亚哥举行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同期活动中,IBM公布了两款适用于Kubernetes生态系统的新开源工具,同时更新了两个现有的项目。

这次IBM推出的新工具之一——Kui,旨在减轻开发者在处理混合云或者多云应用部署时经常要面对的“糟糕体验”;此外还有Iter8,这是一款用于收集由开源软件服务网格Istio生成的数据和计量的工具。

IBM研究员、云平台部门首席技术官Jason McGee和IBM混合云平台研究总监Priya Nagpurkar在博客中介绍了这些新项目。

他们写道:“如今有超过16000个生产型Kubernetes集群,每天支持数十亿笔交易,IBM在大规模运行Kubernetes生产工作负载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而且IBM了解企业和企业的开发团队在混合多云环境中面临怎样的挑战。”

Kubernetes是一种开源编排工具,用于管理大型软件容器部署,而容器托管了那些可运行在任何计算基础设施上的现代应用的组件。

开发者可以使用Kui工具与他们编写应用所使用的命令行界面工具进行交互。IBM还表示,Kui提供的可视化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处理Kubernetes应用生成的复杂数据,旨在解决很多开发者使用CLI加快流程所带来的“令人不适的体验”。

McGee和Nagpurkar这样写道:“IBM已经开始将Kui引入IBM Cloud产品,以便帮助简化开发者体验。”

IBM已经将基于Kui的Web终端与最新的IBM Cloud Pak for Multicloud Management服务集成在一起,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简便的方式,来运行命令并通过可视化方式浏览这些命令的结果。

至于Iter8,这是一个使用Istio应用编程界面执行对比分析的工具。Istio是所谓的“服务网格”,可以提供流量管理、计量收集和策略执行。开发者可以使用Iter8为不同微服务或者应用组件连接、管理和保护网络。

Istio还用于Canary和A/B测试,帮助开发者在开发过程中检测出并消除应用出现的任何错误。开发者使用Iter8可以将新的更新与老版本应用进行对比,以确定这些更新是否可以正常运行,此外该工具还有助于预测将来可能出现哪些问题。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很高兴看到IBM继续致力于开源特别是Istio等新领域。Istio提供的生产力和工具对于那些需要在Kubernetes上快速构建下一代应用的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在这次大会上IBM还推进了两个现有给的项目:Tekton和Razee。

Tekton是一个用于构建持续集成和交付系统的开源框架。该项目现在已经与IBM Cloud Continuous Delivery服务集成在一起,可通过访问管道\工作流和其他构件的行业规范来帮助实现流程的现代化。

Razee是一个开源的持续交付工具,用于大规模管理应用。现在Red Hat OpenShift(一个用于构建容器化应用的平台)也提供了对Razee的支持。此外,IBM Cloud DevOps ToolChains也支持Razee。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20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