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发布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平台 瞄准传统应用的云端迁移

据报道,HPE已经将最近两次收购的技术融合到一个容器平台中,该平台可以运行云原生和非云原生的应用。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据报道,HPE已经将最近两次收购的技术融合到一个容器平台中,该平台可以运行云原生和非云原生的应用。

HPE发布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平台 瞄准传统应用的云端迁移

在日前圣地亚哥举行的KubeCon 2019大会上,HPE推出了名为HPE Container Platform的平台,该平台采用HPE去年收购BlueData Software获得的分布式处理技术,以及最近收购的MapR Technologies获得的存储技术。

该平台是基于Kubernetes开源容器编排器的。Kubernetes是一种独立的操作环境,可以使应用跨多种不同的基础设施运行。

推出该平台的目的是旨在用于不使用虚拟机、但支持虚拟机的“裸机”部署。HPE表示,该平台提供了跨各种基础设施的“一键式”容器部署,让开发人员编写一次代码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

HPE特别关注帮助企业组织将不易迁移的传统应用迁移到云中。HPE混合IT首席技术官、BlueDat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umar Sreekanti表示:“整体应用随处可见。我们拥有经过验证的技术可以利用Blue Data在容器上运行整体应用,同时努力将这些应用逐步引入微服务环境。”

微服务是一种新兴的应用体系架构,将软件分解为多个模块化组件,按需使用相应的组件。容器经常被用于托管这种微服务。

在被HPE收购之前,BlueData一直与Kubernetes保持合作,致力于将针对状态应用优化框架,或者优化那些在会话之间保留数据的服务。MapR在2018年中的时候曾宣布支持持久性存储,从而提供跨云和本地部署的、具有一致性的数据访问。

支持状态应用,意味着企业组织可以更轻松地将容器部署用于生产用途,对于生产环境来说,能够持久地访问数据是至关重要的。这对于单一的传统应用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这些传统应用设计设定是可以持续访问存储的。

与瞄准云部署开发新软件的行业趋势不同,HPE是售卖容器平台供本地使用。“客户需要云原生服务,因为他们需要敏捷性来响应市场,如果他们可以在靠近数据的地方进行本地部署的话,就可以选择在哪里部署。我们认为,与迁移到公有云相比,这对客户来说门槛更低一些。”

HPE表示,这种方法为实现应用现代化提供了一条更高效、成本更低的途径。HPE引用IDC研究数据称,有超过92%的大型企业希望在2023年之前投资容器技术,451 Research的一项研究则发现,95%的新应用将采用容器。

HPE Container Platform将是一个完整的“交钥匙”软件包,其中包括BlueData软件作为容器管理的控制平面、MapR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象存储用于在容器内保持数据的持久性、以及原生Kubernetes功能用于编排。HPE表示,将通过在裸机上使用容器以最低成本提供企业级的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

据了解,HPE还计划通过PointNext服务部门提供一组云迁移服务,“查看应用并制定措施以逐步地发现适合的应用,让你的企业组织准备就绪,并为此组建所需的团队。”Sreekanti说。

HPE透露,定价和上市时间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宣布。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20

1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