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利用“黑科技” 进行无接触战“疫”

仅仅是测温还不能满足持续防控的力度要求,除了提供实时可视化观察测量结果外,爱特云翔还利用自身云平台、大数据中心、物联视频技术增加了视频回放和查询功能。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如今,肺炎疫情出现拐点迹象,但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淄博市位于山东省中部枢纽城市,复工返城的人流交织,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落实重点场所测温防疫措施刻不容缓。近期,淄博市迅速行动,号召科技行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智慧手段助力防疫一线,其中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推出精准热成像红外体温筛查综合解决方案。目前该技术已在企事业单位迅速部署,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保障城市健康有序运行。

淄博利用“黑科技” 进行无接触战“疫”

淄博市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首批第一个单位测试使用

无接触红外测温,科技阻断交叉感染

面对防疫新阶段,全国各地都在启动严格的防控方案,人流密集社区、单位都展开了体温监测,重点察看并及时进行应对。但大部分工作还是以人防为主,测温设备还停留在手持式红外测温枪,因工作人员与被测量者距离较近,所以存在潜在交叉传染的隐患。

得知此情况,爱特云翔调用了公司所有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并整合所有剩余云空间储存,结合自身数据信息处理能力增加算力,立即开展在线测温系统的研发测试工作。淄博市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首批第一个单位接受了安装,现场测试正常,受到在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并鼓励企业大力推广此应用,在科学防控的工作中发挥更大效率,服务一方百姓。

临淄北站正在使用热成像红外测温设备

淄博利用“黑科技” 进行无接触战“疫”

智能分析辅助高效决策

与传统测温速度慢、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相比,高精度红外热成像技术可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多目标的大流量人群检测。设备针对人脸额部测温,能够做到人脸和温度一屏同显,快速识别异常情况、同步告警,并进一步进行精确体温测量及后续检查。通过筛查发热人群协助安检工作真正做到安全进行,适合放置在人流量多的地方,助力疫情防控,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淄博利用“黑科技” 进行无接触战“疫”

仅仅是测温还不能满足持续防控的力度要求,除了提供实时可视化观察测量结果外,爱特云翔还利用自身云平台、大数据中心、物联视频技术增加了视频回放和查询功能。为避免设备在后期运维工作中出现偏差,工作人员设计了针对性的应对预案,如安装位置定点标记,设备安装处无自然风干扰,减少外部因素影响体温波动等。

淄博利用“黑科技” 进行无接触战“疫”

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目前安装工作高效进行,已安装设备系统运行一切正常

作为关心城市防疫事业的企业代表,爱特云翔呼吁省内公共场所单位尽早配备热成像红外测温设备,扎牢抗“疫”成果,提升科技防控疫情的力度和精度,一同为打赢这场关键战“疫”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2/18

09:1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