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退出微软董事会

比尔·盖茨决定离开微软与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事业。

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于今年3月13日宣布退出公司董事会。他还将同时离开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根据微软发布的公告以及盖茨本人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他未来针把更多时间投入慈善事业,但将继续担任现任微软掌门人萨蒂亚·纳德拉及其团队的技术顾问。

盖茨早在2008年6月27日就结束了在微软的日常供职。(此后他继续担任微软董事会主席,直至2014年2月4日转为董事会常务董事。)

盖茨离开后,微软的董事会成员数量将由13位下降至12位。这12位分别为:微软独立主席John W. Thompson;Greylock Partners合伙人Reid Hoffman(他也是已经被微软收购的LinkedIn公司创始人);百事可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Hugh Johnston;Gap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Teri L. List-Stoll;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Clayton、Dubilier & Rice公司运营合伙人Sandra E. Peterson;PSP Partners创始人兼董事长Penny Pritzker;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兼总裁Charles W. Scharf;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CEO Arne Sorenson;Trilogy Equity Partners董事长John W. Stanton;葛兰素史克(GSK)CEO Emma Walmsley;Fable Group公司创始人、CEO兼总裁Padmasree Warrior。

回顾过去,我们不禁想到盖茨于2008年从微软“退休”后这家软件巨头迎来的一步步变革。2009年时,Ray Ozzie还在担任微软公司首席软件架构师,当时微软的待办事项清单中包含Windows Mobile新版本、Zune HD、Natal Xbox游戏主机以及Azure云操作环境等等。如今一切都已不复昨日,而过去的十年,也成为微软走过的一段千奇百怪的漫长旅行。

来源:ZD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16

09: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