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第四季度财报超预期 新冠病毒或带来负面影响致股价下跌

MongoDB本周二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业绩表现强劲,但是MongoDB有关新冠病毒可能带来负面影响的警告,导致股价大幅下跌。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MongoDB本周二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业绩表现强劲,但是MongoDB有关新冠病毒可能带来负面影响的警告,导致股价大幅下跌。

 MongoDB第四季度财报超预期 新冠病毒或带来负面影响致股价下跌

MongoDB主要提供一款同名的面向文档的数据库,用于支持大数据应用和其他密集型工作负载。MongoDB报告称,该季度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情况下,每股亏损25美分收入为1.2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

MongoDB的业绩超出了预期,此前华尔街预期MongoDB每股亏损28美分,收入1.1557亿美元。

MongoDB还报告了本季度的订阅收入增长了45%,达到1.178亿美元,而服务收入增长了17%,达到570万美元。

MongoDB的全局云数据库Atlas是其广受欢迎的NoSQL数据库完全托管云版本,让企业可以更轻松地启动和运行该数据库,该季度的年收入运行率达到2亿美元。

总体而言,该季度对MongoDB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季度,但与其他所有科技公司一样,目前外界正在发生的情况更为重要,MongoDB高管警告说,公司不太可能在新冠病毒爆发的情况下毫发无损。

展望2021财年第一季度,MongoDB预计收入在1.19亿美元至1.21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因新冠病毒造成的100万至200万美元损失。疫情还将影响MongoDB的全年收入,预测整个2021财年的收入在5.1亿美元至5.3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因新冠病毒造成的1500万至2500万美元负面影响。

这一消息也使得MongoDB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迅速下跌了9%多。

MongoD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COVID-19的情况尚不确定,并且正在迅速变化,因此MongoDB将继续评估这对业务带来的潜在影响。

股票下跌是可以预料的,因为似乎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在当前危机下毫发无损,但有分析人士认为,MongoDB将迎来辉煌的一年,并且未来前景光明。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认为“尽管不确定性影响着各个企业和市场,但随着数据库用例向云计算的迁移,MongoDB似乎已经做好了继续增长和发展的准备。”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也对MongoDB过去一年实现的增长感到鼓舞。

他说:“与传统的事务型数据库相比,MongoDB一直在这个快速增长的热点上主动出击,而且这几乎与任何下一代应用用例都是相关的。MongoDB凭借很好的跨云能力服务于客户和厂商,避免了传统云本机数据库存在的锁定问题。总体而言,MongoDB高管目前唯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实现盈利

其他相关消息,MongoDB宣布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Eliot Horowitz将从7月10日起卸任,但会继续担任公司的“技术顾问”。

MongoDB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表示:“我要感谢Eliot从共同创立公司之初到现在的技术远见、领导才能和他所做的巨大贡献。他MongoDB的其他创始人一道,在13年前就意识到,现有的数据库技术无法满足开发者构建现代应用的需求。他们的洞察力和辛勤工作造就了这一文档模型,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持久数据存储方式,解决了关系型数据库的刚性和可扩展性限制。”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18

15: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