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Affirmed Networks进军5G网络市场

微软今天宣布收购无线运营商基础设施管理软件提供商Affirmed Networks,进军5G网络市场。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微软今天宣布收购无线运营商基础设施管理软件提供商Affirmed Networks,进军5G网络市场。

 微软收购Affirmed Networks进军5G网络市场

该交易的条款未对外透露。但考虑到Affirmed Networks已经累计融资1.55亿美元,并且拥有包括AT&T在内的100多家运营商客户,所以收购价格可能很高。

Affirmed Networks提供了一款名为UnityCloud的软件平台,该平台提供用于管理运营商网络的工具,软件可根据需求自动增加或减少容量,监控基础设施中的潜在问题,并使服务提供商无需停机即可向用户推送新功能。

UnityCloud还为5G提供广泛的支持。该平台实现了网络切片——5G标准的旗舰功能之一,该功能让运营商可以在基础设施上创建多个虚拟网络,并针对不同应用优化每个虚拟网络。这项功能也被称为服务提供商为“物联网”项目等新用例提供更好支持的一种方式。

微软将利用Affirmed Networks的技术来扩展Azure的能力。微软Azure网络公司副总裁Yousef Khalidi在博客中这样写道:“我们将借助Affirmed Networks针对运营商的独特需求量身定制新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在云中管理网络工作负载。我们相信,通过软件创新以及利用广泛可用的云计算平台(例如微软Azure),运营商可以更有效地部署和维护5G网络和服务。”

以前电信基础设施市场是由少数大型企业主导的,越来越多的挑战者瞄准了电信基础设施市场,希望从运营商5G预算中分一杯羹。微软只是进入者之一,本月初HPE发布了5G Core Stack,用于开发第五代网络的软件构建模块集。

三星也希望加入其中。作为一家知名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的电信设备业务却鲜为人知。今年三星收购了一家名为TeleWorld Solutions的咨询公司,后者的专长是5G网络设计。

微软作为业界第二大公有云厂商的地位让微软占据了宝贵的优势。微软与AT&T签订了价值2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并拥有很多其他运营商客户。但是微软正面临来自云巨头的竞争压力:谷歌正在打造自己的Anthos for Telecom平台,AWS也有自己的AWS Wavelength,将计算和存储能力带入了5G网络。

电信基础设施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最终对于运营商乃至对依赖运营商服务的用户来说,都是利好的。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27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