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跨链技术成IEEE认定国际标准,区块链拐点或提前到来

外媒报道蚂蚁区块链跨链系统再获一项全球新专利。同时,全球最大非营利性专业技术组织IEEE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就跨链技术蚂蚁区块链还订立了一项国际标准。这被认为是区块链技术重大突破,相当于从局域网到互联网的阶段跨越。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据外媒报道,蚂蚁区块链跨链系统再获一项全球新专利。同时,全球最大非营利性专业技术组织IEEE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就跨链技术蚂蚁区块链还订立了一项国际标准。这被认为是区块链技术重大突破,相当于从局域网到互联网的阶段跨越。

 蚂蚁跨链技术成IEEE认定国际标准,区块链拐点或提前到来

目前,区块链仍处于多链孤岛的「局域网」阶段。各行业根据自身产业需求构建不同区块链网络,每条链上都流转着相应有价值的信息与资产,但它们之间无法进行大范围流通。跨链技术有望结束这种孤立状态,因而成为时下科技巨头聚焦区块链研发的重中之重。

业内人士分析,这两个举动,意味着蚂蚁区块链将加速跨链技术规模化应用,如顺利这不亚于区块链领域的登月一小步,有望跨入一个新时代,距离真正的区块链大爆炸奇点越来越近。

蚂蚁跨链技术成IEEE认定国际标准,区块链拐点或提前到来

蚂蚁区块链该技术标准和专利,均围绕跨链技术解决不同区块链互操作性问题,以及其分布式身份协议、链上证明转换协议等技术规范。从具体描述来看,其跨链系统可实现更快速、安全、可靠的跨链通信,使得跨链端到端延时降至毫秒级,性能也具备横向扩展能力,可同时处理高达10万级跨链流量。

区块链行业内,开源平台Hyperledger Fabric、明星项目Cosmos都是跨链技术的探索者,但目前尚未出现突破性应用。蚂蚁区块链率先拿下标准和专利,让「局域网」用户可以通过统一域名,完成全球范围内的互联互通,解决区块链应用规模落地的一大挑战——打破多链信息孤岛,形成真正的「价值互联网」。

 

记者从蚂蚁区块链了解到,其跨链技术目前已有超30项全球专利,同时也建立了超50个产业场景的应用,正全面推进技术研发到应用落地再到标准制定。

 

来源:阿里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03

12: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