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巨头SUSE收购Rancher Labs 意在突破10亿美金收入目标

开源企业软件巨头SUSE今天宣布,计划收购Kubernetes初创公司Rancher Labs,此举可能有助于帮助SUSE实现到2023年收入翻番的目标。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开源企业软件巨头SUSE今天宣布,计划收购Kubernetes初创公司Rancher Labs,此举可能有助于帮助SUSE实现到2023年收入翻番的目标。

开源巨头SUSE收购Rancher Labs 意在突破10亿美金收入目标

有消息人士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可能在6亿至7亿美元之间。 

总部位于德国的SUSE公司是由私募股权公司EQT Partners持有,其Linux企业发行版被业界广泛使用,可以运行在企业公有云部署、私有数据中心和边缘系统中,此外还提供了容器管理工具等更高级别的产品。 

Rancher Labs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提供的软件平台可以轻松地设置和管理大型Kubernetes环境,主要收入来源是支持合同和专业服务。Rancher称,全球有30000多个工程团队在使用Rancher的软件,用于为Kubernetes容器部署提供动力,让应用无需变更即可运行在多计算机部署中。Rancher的客户中包括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等知名企业。

这次收购让开源云工具生态系统中的两个主要参与者走到了一起。SUSE提供Linux开源发行版本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了,Rancher的所有产品则都是免费许可的。 

SUSE收购Rancher可能会让自己朝着2023年的收入目标更进一步。SUSE首席执行官Melissa Di Donato曾在今年5月的一次采访中透露,SUSE的目标是收入翻一番,“3年内我们的收入将从近5亿增加到10亿。” 

有报道称,SUSE此次收购Rancher Labs的金额在6亿至7亿美元之间,而且SUSE认为Rancher Labs有很大的收入增长空间。Rancher Labs今年透露,2019年客户数量增加了一倍,销售额增长了169%。

未来SUSE将主要通过自己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提供Rancher Labs的产品,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开拓更多的收入机会。此外,SUSE还将投入大量工程资源让Rancher Labs提高Kubernetes平台的开发速度。

“Rancher和SUSE的结合,将让我们不仅获得大量的工程资源,以进一步增强我们市场领先的产品,而且还能够保留我们独有的100%开源业务模式。此次收购是Rancher下一阶段发展的起点,” Rancher Labs首席执行官Shang Liang在今天的博客文章中这样写道。

此次收购可能意味着IBM Red Hat将在Kubernetes市场中面临更激烈的竞争。Red Hat是SUSE在企业Linux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拥有自己的Kubernetes管理平台OpenShift,与Rancher Labs平台是直接竞争关系。

SUSE预计在10月份完成此次收购,收购正式完成之后,Liang将加入SUSE领导工程团队。 

Rancher Labs此前已经从Mayfield、Nexus Venture Partners等投资方那里筹集了9500万美元的资金。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09

14: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