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年10月25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换届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秘书长李志勇,中日友好医院原党委书记李宁,北京医院原副院长许锋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换届大会。

2020年10月25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换届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秘书长李志勇,中日友好医院原党委书记李宁,北京医院原副院长许锋,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换届大会。大会由分会秘书长卢清君主持。

根据总会章程和相关规定,通过选举投票,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共计429名委员,其中常务委员83名。李宁教授连任第二届会长,许锋、陈尔真、蒋协远、闫勇、王以朋、尹岭、兰峰、乔昕、邰从越、卢清君担任副会长,秘书长由卢清君兼任,张喜雨任副秘书长。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正式成立

李宁当选第二届会长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正式成立

颁发证书

分会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分支机构、国家二级社团,是全国远程医疗与医院信息技术工作者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教育机构、医疗服务机构和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分会以促进中国卫生事业发展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宗旨,致力于推进中国远程医疗事业的整体发展。

分会成立的4年来,在总会的带领下,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积极探索“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发展模式,分会设立了外联部、培训部、学术部、秘书处4个学部,先后成立了影像远程诊断、病理远程诊断、皮肤远程医疗、数字听诊、远程教育、移动装备、数据安全、心电远程诊断等8个专业学组。组织各类学术会议、专家研讨会等活动20余次,依托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积极开展呼吸、护理、外科培训100余次,充分发挥了学会学术引导、监督和协同的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国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的创新和发展。

本次大会同期还举行了2020中国互联网医学装备大会,邀请了行业内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演讲,内容涵盖远程医疗技术、互联网+医疗技术、5G技术、区块链技术,以及相关行业领域应用与实践等方面。因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参会者的影响,本次大会也通过网络进行了在线直播。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中国互联网医学装备大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0/28

18: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