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友达光电赋能行业转型升级

日前(11月11日~12日),「友达技术趋势论坛」与「智能制造合作伙伴大会」顺利举办。

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产业数字化加速转型。为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作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面板制造企业,友达光电持续致力价值转型,期望将价值向外延伸。日前(11月11日~12日),「友达技术趋势论坛」与「智能制造合作伙伴大会」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及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达智汇智能制造(苏州)有限公司、艾聚达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发起主办,聚焦“制造企业如何从智能制造推进到工业互联”,来自华为、Honeywell、凌华科技等企业的专家分享最佳实践案例,共同探讨如何融合新技术,实现工业数据中台,驱动数据价值。现场,达智汇和艾聚达还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友达光电与达智汇、艾聚达举办智能制造合作伙伴大会,图左为友达苏州总经理郭振明,图右为达智汇、艾聚达总经理赵丽娜。图/友达提供

重新定锚,转型垂直场域经济

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明表示,友达光电将跳脱面板制造业,与生态圈伙伴携手并进,走向垂直场域经济。同时将积累20余年的专业进行价值输出,成为智慧医疗、智慧制造、智慧交通、智慧零售等场域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其中,在智慧工业领域,友达孵化两家新事业——达智汇智能制造(苏州)有限公司、艾聚达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助力更多企业成功转型,打造工业互联生态圈。

实战展览,共享多元应用场景

为让更多伙伴了解智能制造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当天〖智能制造展馆〗、〖智慧人才馆〗、〖智慧互联馆〗、〖工业服务馆〗、〖智慧AI未来馆〗、〖智能安防馆〗同步开放。本次展示了80余项智能制造实战成果,为各方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解决思路。

来自不同场域的业界专家及合作伙伴共同参观【智绘未来展馆】,体验友达智能制造多元应用场景。图/友达提供

达智绿洲,光电行业工业互联云平台领先发布

大会期间,华为、联通、Honeywell等近300家企业与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光电行业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达智绿洲的领先发布。基于光电行业的多年专业积累,达智绿洲致力于打造共享赋能的产业互联云平台。

嘉宾代表、友达苏州总经理郭振明、达智汇和艾聚达总经理赵丽娜共同见证达智绿洲云平台的发布。图/友达提供

达智绿洲,多层次的共享赋能、最务实的工业改善平台

发布会现场,达智汇&艾聚达总经理赵丽娜女士强调,在过去20年,友达光电不仅打造了多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与工厂,还积极将智能制造资源共享给产业供应链,并打通彼此间的物流、品质、运营数据,协同产业共享升级,扩大产业互联价值。

同时,她也指出,达智绿洲提供的每一个资源和服务,都是基于工厂实践价值的方案。透过达智绿洲的模块式组合,工业APP可以助力很多企业轻松改进与升级,而且独有的技术体系可以支撑企业用较低的成本实现更高价值的组合。

未来,友达光电期许通过达智汇与艾聚达,与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持续赋能行业,共建工业互联生态圈,共同创造智慧蓝图。

友达、达智汇、艾聚达举办智能制造合作伙伴大会,邀请不同场域的业界专家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建工业互联生态圈。图/友达提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13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