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抢抓新基建,蓝凌信创OA定义国企数字化生态

当前,蓝凌OA适配50+国产主流软硬件,并全新推出基于信创体系的数字化办公方案,同时加入多地信创联盟,成为国企数字化浪潮中的坚实底座。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方向、重点和举措,积极引导国有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企业数字化采购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9年,我国企业级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规模为20.4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5%;其中,企业数字化采购市场规模为5900亿元,同比增速高达64%,而预计2021年将达万亿级规模。

对此,蓝凌作为早期进入信创领域的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已率先走在了产业的前沿。当前,蓝凌OA适配50+国产主流软硬件,并全新推出基于信创体系的数字化办公方案,同时加入多地信创联盟,成为国企数字化浪潮中的坚实底座。

“十四五”启程,新基建掌舵国企数字化巨轮

“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基建作为国家战略刻不容缓。“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紧跟时代潮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将夯实新时期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基石。

政府、央企、国企,基于特殊属性,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自主可控便显得尤为重要。相关企业领导指出:“数字化系统的自主可控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要提升自主可控能力,首先是要在自主可控的前提下,增强对于基础设施的管控能力,发展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国产安全产品,用以支撑国家信息安全防护的构架。另外,还需要从数字化体系的各个环节入手,对业务数据进行安全加密,并对信息沟通环节进行控制管理,使内网PC终端与外网移动终端的信息安全收发、互联互通。”

对此,蓝凌通过多年产品技术研发和战略布局,基于信创体系下的蓝凌数字化办公,适配国产主流的基础软硬件,覆盖芯片、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浏览器、流版软件、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安全网关,VPN设备等,具备各种组合国产环境调优能力。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蓝凌数字化办公OA平台已完成与中国长城、华为、阿里云、金山办公、360、金蝶、麒麟软件等多家国产主流软硬件厂商共50多种相关产品的兼容认证,实现了全面适配国产化的信创布局。

资数字生态,蓝凌信创OA夯实国企数字化底座

数字化转型大潮下,国企转型规划中的关隘即是从整个产业生态的视角来思考企业的发展。不同企业在不同阶段的需求是动态的,因此,企业的数字系统架构要足够灵活,敏捷不断迭代,且必须有很强的连接性和协作能力。而现状是,大多数企业还停留在传统烟囱式的单体架构。

实际上,摆在国企数字化面前的难点主要在于:一、国企产业多元,如何多组织在线、统一公文、流程、制度,系统化地提升集团管控?二、国企人员多、事项杂,如何通过移动审批提效项目流程,数据可视化支撑领导高效决策?三、如何让“三重一大”事项全程在线,数据与监察部门共享,真正打造阳光国企?四、如何用在线化党校、党务门户等,激活组织与党员创新力,赋能国企经营,实现党建工作创新?

对此,蓝凌针对国资专属的应用场景,聚合“集团公文、共享门户、移动审批、三重一大、数字大屏、智慧党建”等要素,以自主可控的全国产化环境的高安全保障,构建起全新的国资数字生态,加速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升级。

国资数字生态,基于信创,赢在效率

1、集团公文,让总部政策宣贯到位

基于信创的公文在线,去控件化,让公文在线审批等操作更便捷,满足国企复杂流转,让政策宣贯更及时、到位。

2共享门户,资源集中办事更高效

支持高管门户、财务共享、人力共享、事业部门户等配置,门户分级分域管控,支撑国企集团化矩阵式管理模式。

3移动审批,方便领导让流程更快

基于专属钉钉、移动APP,让流程移动化,方便国企领导随时随地审批,工程、合同、采购等流程更高效、快捷。

4三重一大,在线化打造阳光国企

支持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在线监管,数字与监察部门共享,更透明。

5数字大屏,让国资运营实时监控

自动收集汇总流程数据,将多项目运营情况可视化,一块大屏实现关键运营指标的实时察看,辅助领导科学决策。

6智慧党建,激活国企组织先进性

通过打造党务在线、党建课堂,支撑“三会一课”快捷开展,激活基层组织与党员活力,助力国企日常经营管理。

当下,蓝凌基于信创体系的国资数字生态,仍在不断通过与国产化基础软硬件厂商的深度合作,持续赋能国产化替代后的协同提效。目前,已在青海省地矿局、甘肃网信办、陈江街道办、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中铁十七局、中信银行、等多个政府、国资单位展开部署。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04

17:0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