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苏州,打造区县数字化转型高地

回顾2020年华为苏州政企业务稳步前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加速、推动智能升级。始终坚持“让利伙伴”,助力伙伴成长,目前在苏州,华为已经与20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联合伙伴服务客户超过500家,其中有30%伙伴和客户在区县进行合作

苏州,从古至今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既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苏州是非常重要的工业基地,成规企业有一万两千多家,民营、私营企业众多,商业类型丰富,为数字化的实践场景提供了充足的施展空间,是数字化创新和生态发展的绝佳舞台。

同时,苏州也是典型的区县经济发展均衡且快速的地市典型,从2020政府工作报告汇总来看,苏州GDP突破2万亿,昆山、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区县均保持了5%左右的经济增速,这其中ICT生态的繁荣与数字化的赋能提速功不可没。

 

1 苏州已形成数字化的产业势能

后疫情时代,借着数字经济成长的“东风”,各行业正加速数字化转型,从区域竞争角度看,能否把握住数字化发展的机遇,决定了能否走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前列。从企业发展角度看,能否抓住这一轮风口,决定着企业能否赶上下一轮发展的快车。

今年1月,苏州市发布了《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这意味着数字苏州开始提速,以苏州市区为中心,向周边区县辐射产业集群,将形成巨大的势能。

苏州的区县产业结构也颇具特色,比如昆山就是著名的工业制造业基地,目前已拥有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2个主导产业链,培育了13家享誉全国的龙头企业;张家港的支柱产业是传统的纺织和冶金,在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装备等创新领域都有很好的建树,如先进特色半导体产业就是特别的亮点。

目前,华为的生态合作伙伴已经遍及昆山、张家港、常熟、太仓和几大城区,深入服务于当地的数字化转型。

2 融入苏州数字区县的方方面面

华为与苏州的各区县缘分由来已久。

近年来,数字化成为政企行业共同的认知,数字化转型也逐渐深入区县,其中张家港已成长为县级市数字化转型的新标杆。在与“懂行人”华为合作,走向纵深数字化发展的过程中,张家港成绩斐然。

在智慧城市方面,19年4月,张家港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抢先布局,打响“全国智慧城市县域标杆”拔尖战;在智慧金融方面,张家港农商银行与华为深度合作,以“平台+AI+生态”为基础,共建金融鲲鹏开放生态,以最终实现智慧金融,打造“数字张家港农商银行”的愿景。

在常熟,2019年华为云(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以常熟市为样板,优先建设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高地,让在常熟市范围内注册的公司都可以使用该中心提供的服务。

在吴江,吴江区与华为签署工业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吴江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生态,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并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实施路径,打造“城+市+产”三位一体的数字吴江。

不难发现,苏州及其区县数字化的提速,已离不开华为这位数字化的合作伙伴。华为也将进一步提升区县营商环境,打造区县品牌影响力,更好地联合当地伙伴服务区县客户数字化建设。

 

3 让区县合作伙伴星火燎原

华为坚持“从行业场景的实践中来,到行业场景的开拓中去”,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繁荣生态,进一步释放生态潜能。

回顾2020年华为苏州政企业务稳步前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加速、推动智能升级。始终坚持“让利伙伴”,助力伙伴成长,目前在苏州,华为已经与20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联合伙伴服务客户超过500家,其中有30%伙伴和客户在区县进行合作。

展望2021年,“懂行人”华为将持续与苏州携手同行、重点投入,加大对伙伴支持。同时聚焦行业,下沉区县,牵引总代、分销伙伴投入区县,完善区县伙伴组织架构,提升整体运营能力。

3月30日开始,华为启动“2021苏州区县合作伙伴招募会”,首站已在张家港举办完毕。随后将在常熟(4月7日),吴江(4月8日),昆山(4月12日),太仓(4月14日)陆续举办,持续扎根苏州各区县,加速苏州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华为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06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