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数字化大提速,蓝凌生态OA打造产业互联网新基座

当前,“十四五”规划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风向标,已将数字化发展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在规划中,“数字化”一词出现了25次,其中第五篇更是集中描述了数字化的发展目标,数字化已成为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

从数字化在“十四五”规划中的独立成篇,可以看出,数字化关乎的不止是经济、社会发展,更是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从第五篇的内容来看,我国的数字化建设将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涵盖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方面,并辅以良好的数字生态,从而更加全面、系统和规范。推动经济发展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进一步培育和催生经济增长新动能。

基于此,4月15日,以“新组织、新能力、新商业”为主题的蓝凌用户大会应景而至,微服务架构领先的云原生数字化办公基座MK-PaaS发布、生态OA产品家族亮相、SaaS产品宣布升级......等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都预示着以蓝凌生态OA为代表的数字化升级赛道已然打通。

数字化时代的硬核组织大赏:生态OA驱动“生态协同”

眼下,各行业企业为了加速抢占市场资源与份额,均开启了数字化转型的航路,试图通过移动化、智能化和数据化给目标客户带来更便捷的服务,更实惠的价格和更好的体验。数字化可以优化与目标客户之间的交互,实现产品、流程和数据处理的优化升级,在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增强为终端用户服务的能力。在业务层面,蓝凌以“办公协同+业务协同”不断驱动“生态协同”的生态OA,较传统平台OA更有优势,且生态型OA扮演着更为关键的角色,将为实现企业的个性化、平台化和智能化服务发挥主导作用。

具体来看,生态OA拥有微服务架构,面对从内部协同走向生态协同的组织成员扩容,微服务架构的优势显而易见,在部署上可拆可合,适配不同规模的组织,可对所有子服务进行快速扩容,支撑需要高吞吐的服务;同时,微服务能满足前后端分离——在前后端分离的应用模式下,后端仅返回前端所需要的数据,不再渲染HTML页面,不再控制前端的效果。

同时,针对大多数传统信息化企业积重难返的“组织复杂协作难、业务创新响应慢、系统建设成本高”这三大顽疾,蓝凌新一代MK-PaaS平台,支持微服务架构,前后端分离,可敏捷应对业务需求变化;通过将传统的流程服务、组织服务、门户服务、消息服务等能力中台化,并提供统一的高效集成&开发能力,整合生态服务能力,帮助大、中型组织高效构建内、外协作一体化的数字化平台,提高生态型组织的效率,极大提升业务敏捷度,挖掘企业对于新商业模式的洞察力和响应力,使其在应对商业数字化模式迭代的进程中更加稳健从容。

包括越秀地产、恒大集团、金科集团、京博集团、安信证券等大型企业集团均已通过蓝凌MK-PaaS,实现了更智慧高效的工作门户、流程引擎等服务,为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卡稳了赛道。

数字化时代的企业思维之变:蓝凌生态OA家族普惠新组织

实际上,数字化带给企业的不只是运营管理模式转型,更多的是思维之变。从蓝凌用户大会可以聚焦到,“新组织、新能力、新商业”将成为未来企业加速成长的关键抓手。具体来看,新组织,是指打破内外边界,重构共生型的新生态组织。新能力,则是包括中台化能力(微服务化)、数字化能力、智能化能力,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工作体验与效能。新商业,是不断孕育生长出具有产业互联网特色的新商业模式。对此,作为生态OA的引领者,数字化专业服务商蓝凌认为,优化效率、优化管理、优化服务,是数字化驱动组织变革的三大核心。优化效率,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业务流程的自动化以及专业工作的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优化管理,数字驱动的决策模式为企业管理提供了全面、客观的依据,从而帮助管理者制定更科学的决策,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优化服务,面对市场及客户需求不确定性的提升,数字化转型让企业能够快速触达并了解终端用户群体,提供更个性化和更优质的服务方案。

而以上种种,都无法与创新商业价值相提评论。通过以客户经营为中心的蓝凌生态OA产品家族,以MK-PaaS为基座,经由EKP(大中型组织数字化办公平台)+EOP(企业生态运营平台)两大产品,“办公协同+业务协同“双轮驱动组织生态协同,切实赋能企业数字化思维将成为未来十年各行业企业逐鹿市场的关键抓手。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其将不断激发企业探索新的数字业务或项目,形成商业模式创新和变革的內驱式,从而源源不断地为企业带来新增长点。

以蓝凌叮当SaaS产品来看,坐拥“云原生、年轻范”定位,蓝凌叮当SaaS产品家族涵盖:组织人效管理(智能绩效、叮当OKR)、流程管理(审批单据排版、限时审批)、组织学习(叮当答题),及叮当公文、快签合同、叮当通知等更多产品。其以“轻骑兵”的姿态完美适配数字化时代,已成为未来企业和组织服务的主要形态。

当前,无论成长型企业、还是大型金融机构、亦或政府组织都将SaaS采购列为重要选择;蓝凌则通过近年来与阿里云、钉钉的深度合作,叮当SaaS在过去2年里,已获得超过20000家付费客户、逾800万工作者青睐:既包括阿里巴巴、招商银行、万科、菜鸟、饿了么、申通快递等大客户,也有元气森林、虎牙直播、海马体等成长型企业,他们都选择了蓝凌叮当SaaS。未来,蓝凌SaaS还将充当蓝凌拓展中小企业市场的“先锋队”作用,将蓝凌服务大企业的经验与能力普惠给4300万中小企业。

所谓新商业内驱力,便是企业在充分融入数字化管理运营销售的前提下,与之自身战略实现高度同步,继而形成的一种自适于市场环境变化的商业模型。蓝凌作为这个模型的基建服务商,此番携生态OA产品家族的集体亮相,或将照进协同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1

17: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