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即将突破两万亿美金 微软发布Q3财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就在微软距离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公司只有一步之遥的那天,公布了轻松超出分析师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

就在微软距离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公司只有一步之遥的那天,公布了轻松超出分析师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不过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2%多,因为一个月前微软股价上涨13%之后投资者们已经有所获利。

该季度微软在6.2亿美元净所得税收益的推动下,利润同比增长了39%,达到154.6亿美元,合每股1.95美元。即使没有这笔意外之财,微软仍然会超过华尔街每股1.78美元的预期。该季度微软的收入增长了19%,达到417亿美元,超出了普遍预期的410.4亿美元。营业收入增长了31%,达到170亿美元。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认为盘后抛售只是暂时的。他说:“鉴于微软该季度表现出自身的整体实力,获利回吐似乎是最可能的原因。过去六个月中微软股票上涨了50%多,过去三年创下新高。”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认同。他说:“微软这个季度无论是在优势领域还是在疫情期间,表现都达到了预期水平。”

从整体业务来看,表现是很强劲的:

按固定汇率计算,微软的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部门收入增长了12%,达到136亿美元,其中Office Commercial产品和云服务子部门增长了2%,Microsoft 365 Consumer订阅量突破了5000万大关。以固定汇率计算,LinkedIn收入增长了23%。在Dynamics 365收入增长40%的带动下,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增长了22%。

Intelligent Cloud segment部门收入增长了20%,达到151亿美元,超过了上一季度的指引水平。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部门增长了23%,这主要得益于Azure云业务增长了46%。
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门收入增长了16%,达到130亿美元,Windows OEM收入增长了10%,搜索广告销售额增长了41%。

Forrester首席分析师Andrew H. Bartels表示:“各个部门的收入增长都非常强劲,而且许多方面都是从之前一直延续下来的。”尽管所有业务板块的规模越来越大,但是微软每个季度都表现出出色的一致性。”

Bartels说,这一点在Microsoft 365这样的成熟市场中尤为明显,“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可能已经达到饱和,因此微软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的确令人惊讶。”国际销售的突出表现可能是原因之一,但即便如此,成熟经济体的渗透率仍然很高。“任何想要一台PC的人都可能已经拥有了一台。任何想要Office的人都可能已经拥有了。但是微软的确找到了实现增长的办法。”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微软继续着受疫情加速的数字化转型项目。他在声明中称,“数字化普及曲线并没有放缓,而是正在加速,并且这仅仅是个开始。” Microsoft Cloud(包括各种云交付软件)业务该季度贡献了1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

CCS Insight企业研究负责人Nick McQuire认为:“目前,微软不同产品组合之间不断增强的飞轮效应,使其相比其他任何一家科技公司来说有更大的受益。这种广泛而集成的产品组合,在提高客户价值及竞争优势方面尤其有用,这也是微软过去一年中仍然是帮助企业转型的主要力量之一的原因。”

Nadella在分析师的电话会上表示,客户越来越多地购买围绕Azure云展开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我们看到我们可以以更具战略性的方式,将整个云的力量整合在一起”。

微软的运营杠杆继续净收入大幅增长中发挥作用,增幅达到38%,是收入增幅的2倍。Dynamics 365增长40%,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增长22%,这表明微软在关键任务应用市场中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成功。但是Forrester的Bartels认为,SAP和Oracle无需担心,Dynamics的收入还不到微软季度收入的2%。

另外一个微软预计能够长期提升销售收入的领域是医疗行业,这也是微软促使收购Nuance的主要原因。

Nadella说:“我们认为医疗是一个重要机遇,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我们一直以平台和生态系统的方法进入一个行业,Nuance已经通过与生态系统深入合作使提供商受益而做到了这一点。这也让我们可以更快地将其与Teams(微软的协作和会议平台)进行整合。”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8

14: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