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和边缘,红帽Summit 2021两大关键词 原创

大会上,围绕混合云,红帽发布了多款产品产品,包括OpenShift Platform Plus及周边产品、Red hat Linux8.4以及公路车辆Linux平台。同时,在这次大会上,红帽也展示对边缘计算的兴趣的决心,宣布与安全认证机构exida合作为汽车行业定制Linux操作系统。

红帽是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开源公司,因此其一举一动一直惹人关注,红帽一年一度的技术大会Red hat Summit自然也不例外。继去年因为疫情大会改成线上之后,今年继续采用了线上会议,不过,这并不影响业界对大会的关注。

在今年的大会上,不出意外,混合云继续成为红帽Summit 2021大会的焦点,围绕混合云,红帽发布了多款产品,包括新版本的Openshift——OpenShift Platform Plus及周边产品(如OpenShift Data Science等)、Red hat Linux8.4以及公路车辆Linux平台。同时,在这次大会上,红帽也展示对边缘计算的兴趣和决心,宣布将与安全认证机构exida合作为汽车行业定制Linux操作系统。

布局混合云

最近几年来,混合云一直是红帽的业务重点,开放混合云更是成为红帽身上的最新标签。随着IBM收购红帽,混合云成为IBM云业务的核心支撑,红帽的混合云战略得到继续加强,围绕混合云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

 “我们的工作是为客户提供选择,让他们做适合自己的事情。” 红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Cormier在4月27日的大会主题演讲中说,“今天,组织正在使用多个云组成的混合云。最近的研究表明,一个典型企业使用的云可以多达8个供应商,预计在3年可能达到10种。”

毫无疑问,红帽OpenShift是红帽在混合云市场最重要的产品。由于秉承开放以及对Kubernetes原生的支持能力,红帽OpenShift在市场上广受欢迎。然而,不同的企业对Openshift的需求有所不同,为此红帽对OpenShift版本进行细分。在今年的大会上,红帽面向对功能和安全性等有更高要求的企业,推出了一个新版本的OpenShift——OpenShift Platform Plus。

OpenShift Platform Plus被定位为一个高级版本,旨在提供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混合云环境中采用DevSecOps。简而言之,无论OpenShift在何处运行,红帽OpenShift Platform Plus都能提供立即可用的完整Kubernetes堆栈,将构建、部署和运行等几乎所有应用所需的全部功能汇集在一起。

红帽OpenShift Platform Plus通过集成以下功能对红帽OpenShift进行扩展:

用于Kubernetes的红帽高级集群安全:为软件供应链、基础架构和工作负载提供安全保障。

用于Kubernetes的红帽高级集群管理:实现混合和多云环境中Kubernetes集群的端到端可视化、管理与控制。

红帽Quay:为跨基础架构的一致编译管线提供全面的、可扩展且更安全的容器仓库注册器。

截至目前,红帽OpenShift已推出三个版本:红帽OpenShift Kubernetes引擎,是红帽OpenShift的基础版本,以红帽企业Linux CoreOS为基础提供企业级Kubernetes,从而实现在混合云上更安全地运行容器;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其增加了一整套开发者和运营服务,以及用于应用开发和现代化改造的高级功能;红帽OpenShift Platform Plus,依托OpenShift容器平台的功能而构建,借助红帽OpenShift Platform Plus,企业能够以更一致的方式部署安全功能,并在开放混合云的任一位置和软件生命周期的任一阶段管理应用。

不断丰富的托管云服务

近几年,公有云服务得到广泛普及,特别是在众多中小企业公有云服务更是受到偏爱。鉴于此,在私有云市场之外红帽也高度重视公有云服务市场,与AWS、Azure、IBM、Google等各大公有云服务商基于红帽OpenShift开展合作,推出各种托管的OpenShift云服务。

红帽OpenShift Dedicated服务是在AWS和Google Cloud云平台上推出的一项OpenShift云服务,由红帽全面管理并运营,包括红帽企业Linux的技术组件以及网络、监控等服务,它让开发人员能够更快地构建、部署和运行云原生应用。OpenShift Dedicated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应用开发平台,可整合并管理整个堆栈的服务,从而使客户能够专注于实现差异化和创新,而非管理其应用平台。通过将OpenShift Dedicated与数据中心连接,客户可以以最少的基础架构和运营费用而部署更安全、更灵活的混合云战略。

除了OpenShift Dedicated外,Red Hat OpenShift on IBM Cloud、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on AWS和Microsoft Azure Red Hat OpenShift都可作为联合管理和支持的OpenShift服务而提供,通过各个云供应商的本地云控制台产品进行访问。这些服务旨在减少运营开销,使客户能够快速交付应用,从而为企业提供更多价值,并满足合规要求。基于这些云平台推出OpenShift Dedicated

毫无疑问,红帽OpenShift是红帽混合云战略的核心,但用户在OpenShift之外还需要多个组件,因此,红帽也着力补全这些组件。在本次大会上,红帽推出几项权限托管云服务,包括红帽OpenShift API管理、红帽OpenShift Streams for Apache Kafka和红帽OpenShift Data Science,以帮助企业在混合环境中构建、部署、管理和扩展云原生应用。

这些服务有助于在高度复杂的现代IT环境中降低运营复杂性,而不会影响开发者的工作效率,从而在整个开放混合云环境和多个云环境中提供一套通用的能力。具体而言:

红帽OpenShift Streams for Apache Kafka:更容易地创建、发现和连接实时数据流,无论它们位于何处。

红帽OpenShift Data Science:使企业能够更快速地开发、训练和测试机器学习(ML)模型,并以适应容器的格式输出。

红帽OpenShift API管理:加快实现价值,同时在交付API优先、基于微服务的应用时降低运营成本。

将开源能力带到边缘

数据的海量增长带动了AI和数据分析类应用的增长,也使得了边缘计算的重要性凸显出来。鉴于边缘计算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红帽也在积极行动。即将发布的8.4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包含新的Linux容器、部署和管理功能,这些功能是为边缘计算场景的需要而设计的。这有助于帮助红帽将开放混合云的能力推向边缘。

另外,红帽在今年大会上推出的用于红帽OpenShift和红帽Ansible自动化平台的红帽智能分析(Red Hat Insights),通过扩展红帽企业Linux(RHEL)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预测分析产品——红帽智能分析在开放式混合环境中的功能。显然,各种边缘计算场景也可以从中受益。

在今年的大会上,红帽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布值得关注,这就是与安全认证机构exida合作,要为汽车行业开发一个不断更新、经过安全认证的Linux操作系统。这也是红帽进军边缘计算,特别是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该操作系统将由红帽开发维护,并由exida持续认证,将为汽车软件生态系统带来更高的灵活性,使汽车制造商及其合作伙伴能够专注于创新驾驶体验。从红帽的这些举措来看,边缘计算正在成为红帽混和云之外的另一个重点市场。

大会上,红帽CEO还与IBM CEO arvind krishna一起强调了中立性问题。鉴于一直有人担心IBM会影响Red Hat的决策,两位CEO都明确表示,中立性、保持社区开发对于开源至关重要的。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0

18: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