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比亚迪电子达成战略合作,神州数码信创产业布局再加码

神州数码与比亚迪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供应链能力打造和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共同探讨更深层次的资本合作,拉动区域信创产业链协同升级,为合肥信创产业发展再添新势能。

2021年8月1日,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正式动工建设,产业链生态伙伴及政产学研用多个领域的代表齐聚现场,共襄盛举。在开工活动上,神州数码与比亚迪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供应链能力打造和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共同探讨更深层次的资本合作,拉动区域信创产业链协同升级,为合肥信创产业发展再添新势能。

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宣布开工。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出席并致辞。合肥市委常委、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合肥市副市长路军,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比亚迪电子CEO王念强等出席。

和合筑基,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合肥落地再加码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元年,科技创新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加速构建高质量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时代命题。

与比亚迪电子达成战略合作,神州数码信创产业布局再加码

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动工

此次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的动工建设,是继年初神州数码与合肥市签署系列落地协议,百亿投入打造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以来,神州数码信创业务根植合肥的又一里程碑,也是合肥市及神州数码共同发力信创产业,着力打造全国信创产业高地的又一关键落点。

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一期占地面积近百亩,拟建设国内先进的服务器和PC生产线,主要生产神州数码自主品牌“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年产能可达90万台。后续生产基地还将根据业务拓展和需求继续扩产投入,扩增产线,完善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办公大楼、动力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并计划建设数据中心及融汇上下游产业生态的信创产业园等项目。此外,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也将融合全球领先科技和技术,打造智能化的生产空间,并将采用精益生产管理模式,配备业内领先的生产信息管理系统以及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实现整体生产的敏捷、高效。

目前,“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已成为神州数码布局多样性算力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抓手,搭载“鲲鹏”+“昇腾”算力,为行业数字化升级持续赋能。2020年以来,神州数码以客户为中心,以多样性算力为核心,在营销、生态多个维度持续发力,取得丰硕成果。

比翼神州,神州数码携手比亚迪电子推动产业链协同升级

计算产业的发展以生态的繁荣为基石,产业链的协同升级已成为核心命题。推进业务的过程中,神州数码始终坚持发挥整机厂商的聚合作用,着眼生态协同和价值共赢,通过与上下游伙伴深入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产业空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比亚迪电子达成战略合作,神州数码信创产业布局再加码

神州数码与比亚迪电子战略合作签约

值此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动工之际,神州数码与比亚迪电子的深度合作也拉开了序幕。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深耕中国IT产业20年,神州数码已积累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并打造一支专业的产品软硬件研发团队。比亚迪电子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导企业,拥有先进的产品实验室、创新的材料技术、智能化的生产工艺、精密制造的能力、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以及强大的全球供应链能力和交付能力。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共同建设信创生产基地,可谓实现资源最优互补。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讨在资本层面的合作。

与比亚迪电子达成战略合作,神州数码信创产业布局再加码

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比亚迪电子CEO王念强致辞

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比亚迪电子CEO王念强表示:比亚迪电子高度关注信创产业的发展,积极布局并参与信创产业。我们非常高兴与神州数码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加入到神州数码信创产业在合肥的项目中来。神州数码在关键时间点入局信创,迅速成为信创产业生态中的重要一员。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神州数码速度,也对神州数码未来布局信创产业充满信心和期待。未来,比亚迪电子与神州数码将进一步依托合肥这块科创沃土,助力科技自强、自主创新、共赢信创产业新发展机遇,努力为合肥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比亚迪电子达成战略合作,神州数码信创产业布局再加码

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致辞

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表示:今天,我们共同见证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的动工,这也将成为神州数码信创产业扎根合肥,以及与比亚迪电子的合作是新起点。聚焦产业链协同升级,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推动信创产业发展。我相信这会是一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共赢合作,将给双方带来新的业务模式,也是一段充满想象空间的探索和实践,在未来,神州数码和比亚迪电子还将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和价值,携手与众多合作伙伴,进一步夯实自主创新能力,共同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信创产业生态的建设赋能。

和合筑基,比翼神州。未来,神州数码将与行业头雁伙伴进一步加强多维度合作,以“云+信创”双轮战略为驱动,发力自主品牌,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为信创产业发展添薪蓄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8/02

18: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