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也科技持续创新加速RPA+AI行业落地 原创

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服贸会)2021上,来也科技亮相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台,首次展示"来也科技专业服务"全流程,涵盖"CoE健康检查、RPA技能培训、CoE教官团队、RPA售后服务"四大板块。

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企业可利用各类软件工具,通过模拟人工在各系统用户界面的操作,来实现流程的自动化。RPA软件机器人也被成为"数字员工"。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和投资迅速崛起。根据Gartner和中国信通院的数据,全球RPA的业务增速以60%的速度发展。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接受与应用RPA,这种非侵入式的自动化技术正逐步成为企业组织的一项基本能力。

近年来,RPA和AI科技企业都在积极布局RPA+AI技术,这将极大促进中国RPA市场的发展与成熟,技术供应商也纷纷构建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PA软件平台,打造差异化优势。

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也科技持续创新加速RPA+AI行业落地

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服贸会)2021上,来也科技亮相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台,首次展示"来也科技专业服务"全流程,涵盖"CoE健康检查、RPA技能培训、CoE教官团队、RPA售后服务"四大板块,全方位揭秘政企 RPA+AI 部署及落地过程中所提供的全程专业级服务,并分享不同行业的成功案例。

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也科技持续创新加速RPA+AI行业落地

来也科技专业服务团队负责人荆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也科技希望通过RPA+AI平台、方案及服务,实现各业务场景的深度突破与打通,构建起端到端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自研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也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人工智能企业,通过RPA+AI技术助力政企实现智能时代的人机协同。目前,来也科技已经拥有了200多项核心国内外发明专利申请和20多项授权专利,构建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来也UiBot"、智能对话机器人平台"吾来"以及流程自动化专用AI能力平台"UiBot Mage"三大核心产品。

在RPA+AI领域,最重要的命题之一是:帮助企业实现前后台业务的打通与加速企业端到端的自动化,而想要实现端到端的自动化,AI能力的开拓则成为解题关键。

荆雷表示,来也科技始终坚持核心自研的战略,通过OCR、NLP、对话式AI的能力,确保了产品的领先性。同时,来也科技也积极参与开源社区活动,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在短短几年内就收获了超过40万开发者的认可。来也科技打造RPA与AI的综合能力,实现端到端的流程自动化。

同时,在生态方面,来也科技通过与神州数码,德勤、毕马威、浪潮云、IBM等生态伙伴一起建设RPA与AI的全生态,在行业标准、实施交付、线上线下培训等方面进行探索。

来也科技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RPA+AI平台产品与服务,其产品历年来持续得到Gartner、Forrester、IDC、Everest、HFS等机构报告的推荐,收获几乎所有国际权威研究机构的认可。代表中国厂商被Gartner2021RPA魔力象限推荐,并在Gartner7月13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在RPA和NLT(自然语言技术)两个领域同时作为Sample Vendor被收录。

同时,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在2021年4月发布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专利态势》报告显示,来也科技在RPA专利的申请中高达70%的专利与人工智能技术、RPA应用场景有关。而因此所积累的智能自动化场景突破能力,也构建起了在各行业和公共事业领域的市场优势。

持续创新加速RPA+AI行业落地

疫情加速了行业客户的数字化变革进程,而RPA+AI能够帮助企业解放人力,实现降本增效,为用户提升价值。

比如在金融行业,面对层出不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繁杂的工单流程、内外部系统操作困难等情况,来也科技RPA+AI软件机器人能够准确、稳定、快捷地帮助工作人员解决复杂、繁多、规则性强的重复性工作,助力金融系统实现自动化。

在数字化法院建设方面,来也科技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一起应用RPA+AI技术来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法院形成"人才智能主导"+"人工智能辅助"的高效科技协同新机制,为RPA+AI落地法院场景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荆雷说,来也科技积极拓展RPA+AI的场景化应用,从财务到人力资源,反向推动数字化转型。"RPA+AI的应用能够给企业带来新的思考,革新管理理念,改善运营指标,增强自己的组织力。"

对于如何落地RPA+AI,荆雷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是企业流程规划和标准化,改造前期业务流程适配RPA+AI;其次企业内部进行团队建设,推广和培训RPA+AI,支持业务需求;最后是RPA+AI需要调整组织形态,实现管理模式的变革。

针对企业的业务现状,来也科技来也科技的RPA+AI软件机器人能够更好地实现在企业中落地。例如来也科技RPA财务机器人可以直接集成在原先的遗留系统上面,跨系统跨平台自动处理业务数据,帮助财务工作人员完成各类重复性高、规则性强且大量繁杂的基础性工作。

目前,来也科技的RPA+AI软件机器人已成功应用于银行、电力、制造、零售、政府、物流、地产、教育和医疗等行业,帮助诸多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谈及未来,荆雷表示,来也科技接下来会持续创新,拓展行业市场,并强化全球布局,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08

15: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