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Q 映云科技加入信通院可信开源社区共同体

EMQ 映云科技作为开源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携核心项目云原生分布式物联网接入平台 EMQ X 通过了信通院的首批“可信开源项目评估”,并以首批正式成员的身份加入了中国信通院牵头组建的“可信开源社区共同体”。

  9 月 17 日,由中国信通院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的“2021 OSCAR 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探索我国开源生态发展模式,提升企业开源治理能力,推动国内开源生态快速、健康、有序发展。EMQ 映云科技作为开源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亮相大会,携核心项目云原生分布式物联网接入平台 EMQ X 通过了信通院的首批“可信开源项目评估”,并以首批正式成员的身份加入了中国信通院牵头组建的“可信开源社区共同体”。

  权威评估,企业可信选择

  近年来,开源市场日趋火热。针对大批涌现、水平不一的市场参与者,中国信通院建立可信开源标准体系,在许可证合规性、软件安全性、软件活跃度、技术成熟度、服务支持力和软件兼容性等方面对参与评估的开源项目进行了全面考察,以期为各企业提供开源项目选型的参考依据,降低企业开源软件使用风险。

  EMQ 核心项目 EMQ X(V4.3.6)此次与 Apache Doris (V0.14)、Rancher( v2.5.9 )等十余个开源项目通过了首批认证,获得了由中国信通院颁发的可信开源项目评估证书。

EMQ 映云科技加入信通院可信开源社区共同体

  EMQ X 是一款大规模可弹性伸缩的云原生分布式物联网 MQTT 消息服务器,具备全网络、多协议、高并发、软实时等特点,可高效连接海量物联网设备,高性能实时处理消息与事件流数据,帮助用户构建关键业务的物联网平台与应用。

  2013 年开源至今,EMQ X 经过上百版本的迭代,如今已成长为同类型项目中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导者,用户累计超过 1w,遍布全球 50 余国家和地区。凭借突出的性能与功能,EMQ X 受到了来自各个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用户的青睐,在生生不息连接万物的物联网系统中稳定可靠地发挥作用、贡献价值。此次获得可信评估证书,也再次体现了行业对 EMQ X 项目的认可。

  开放共享,共建开源生态

  本次大会上,中国信通院牵头组建的可信开源社区共同体正式宣布成立,EMQ 与其他四十余家优秀开源企业共同作为首批成员加入。可信开源社区共同体的成立将聚合开源社区、企业、行业力量,加速我国开源生态的发展,推进开源技术在各行各业的持续落地。

  EMQ 自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坚持开源的企业价值观。EMQ X 项目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始终关注来自社区的声音,做到“源自社区、回馈社区”。同时 EMQ 也积极凝聚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开放包容的态度,通过产品对接、资源共享等形式,共同为终端用户打造更加完善和符合需求的解决方案,促进产业发展。

  除了赋能产业,EMQ 也在以开源理念践行者的身份积极关注和参与生态建设。由 EMQ 发起的另一开源项目,轻量级物联网边缘分析、流式处理开源软件 eKuiper(原名 EMQ X Kuiper),于今年六月作为首个来自国内初创科技公司的开源项目正式捐赠给了 LF Edge 基金会,为边缘计算领域的开源生态繁荣贡献一份力量。在本次大会上,EMQ 联合创始人兼 CPO 、eKuiper 项目的发起人金发华在「开源社区治理与运营」论坛就该项目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

  拥抱开源,服务产业社会

  「开源」已然成为我国技术领域发展的关键词。随着其被正式列入「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当中,中国的开源贡献者们也必将在全球开源生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家开源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EMQ 将始终坚持拥抱开源,秉持开放、分享与协作的理念,希望通过世界级开源软件产品,服务人类未来产业与社会。

  关于 EMQ

  EMQ(杭州映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开源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交付全球领先的开源 MQTT 消息服务器和流处理数据库,提供基于云原生+边缘计算技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云边端实时数据连接、移动、处理与分析,助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物联网平台与应用,服务企业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26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