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推出OpenStack平台16.2,致力于增强边缘弹性

红帽最新版本的企业级OpenStack帮助服务供应商和其他企业增强边缘弹性,并且更好地大规模管理容器化和虚拟工作负载。

红帽公司日前宣布推出红帽OpenStack平台16.2,这是其具有高度扩展能力且敏捷的云基础架构即服务 (IaaS) 平台的最新版本。红帽OpenStack平台16.2版本旨在帮助企业在混合云世界取得成功,通过与红帽OpenShift更紧密地集成,客户可以同时运行新的和传统的应用,同时提高网络容量、安全性、存储、性能和效率。

即使新应用以云原生方式交付,正在开展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也通常面临着在管理容器和虚拟机工作负载时实现平衡的问题。特别是对于通信运营商(CSP),红帽经常看到其客户和合作伙伴希望同时运行虚拟化网络功能(VNF)和云原生网络功能(CNF),以实现与裸机环境类似的性能。为了帮助满足这一需求,红帽OpenStack平台16.2增加了以下新功能:

1.更长的生命周期,支持持续的功能更新,而不会因重大升级而中断运行或导致潜在的停机。

2.灵活性,通过红帽OpenStack平台和业界领先的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红帽OpenShift的集成,同时灵活运行虚拟机和云原生应用,并实现裸机的性能

3.通过新的硬件选项而提高可选择性和效率,包括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其他下一代x86架构,使客户能够以最适合其需求的方式构建开放混合云,涵盖从核心架构到采用smartNIC进行硬件卸载等各个方面。

4.通过整合多种供应商系统和格式而更轻松地部署简化的存储,使客户能够专注于应用创新,而非维护定制或自定义的存储系统。

为边缘带来更多连接

在边缘,应用的可用性日益重要,特别是在边缘站点可能有间歇性或不可靠的网络连接返回中心站点时。此外,尽管处理任务继续在边缘站点完成,但在有些情况下,与中央站点的持续连接至关重要,例如正在抗击疫情的医院系统。中央数据中心可能放置在主医院,处理城市地区的大量病人,但医疗服务也必须涵盖农村病人。因此,这些应用也必须扩展到连接间歇性中断以及空间有限的偏远诊所。将混合环境扩展到需要数据的地方可以帮助分布于各地的团队在关键时刻更快做出决定。

为了更好满足这一需求,红帽OpenStack平台16.2通过开放虚拟网络 (OVN) 增添了可用分区感知。这使作业者能够根据地理位置、电源和停机可能性分组设置节点,然后可以预设一个时间表,使边缘环境能够以最高可用性访问节点。这有助于支持远程边缘站点,并提供本地服务,同时也提高性能,降低数据面流量的延迟,并提高整体边缘的弹性。

上市时间
红帽OpenStack 16.2通过红帽客户门户以红帽订阅方式提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2

10: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