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经济下的行业云 浪潮云正式发布MEP战略

在近日举行的浪潮云新一代行业云MEP战略发布会上,浪潮云新一代行业云MEP战略正式发布。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浪潮下,“十四五”规划纲要将云计算、大数据等列为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数据成为基础战略性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

浪潮云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雪表示,数据经济形成一个数据和应用的大循环,而在数据流动中,云将成为标准的载体和服务模式。行业云将成为云计算转型的未来和下一个浪潮。

在近日举行的浪潮云新一代行业云MEP战略发布会上,浪潮云新一代行业云MEP战略正式发布。

数据经济下的行业云 浪潮云正式发布MEP战略

 

 

肖雪说,浪潮云成长于政府业务,成长于大企业的业务,依靠得天独厚的条件和资源禀赋,浪潮云建立以数据的可信流动为核心、以云为依托的技术支撑体系,提供整体的服务和安全能力,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场景的落地。

浪潮云新一代行业云MEP战略解析

何为MEP?浪潮云总经理颜亮解释说,M是New Model(新模式),E是New Essential Factor(新要素),P是New Product(新产品)。

具体而言,新模式就是分布式云与联合运营,新要素是数据治理与整体安全,新产品是全栈服务与生态开放。

基于浪潮分布式云IaaS、PaaS、DaaS、SaaS连续体服务,新一代行业云提供满足垂直行业独特且不断发展的功能、合规和技术需求的一站式云服务。

浪潮云首席技术官孙思清表示,行业云既是专有的,又需要全域协同,才能够提升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水平,实现业务价值。

浪潮云新一代行业云是安全且拥有主权的构建数字能力、建管运融合的联合运营模式、全栈且开放的完整形态产品。

聚焦基层治理云、国资云、园区云、能源云、矿业云、制造云、媒体云等7+X个行业,浪潮云新一代行业云通过百亿投入打造联合运营模式,通过成立云安全联盟锚定行业安全,并采用POWERED BY模式持续加大生态扶持。

其中,深信服、启明星辰、安恒信息等首批13家企业加入“浪潮云安全联盟”。浪潮云将投入20亿元扶持行业生态的发展,通过POWERED BY模式,联合生态力量驱动生态以及行业的发展。

目前浪潮云已建成占地1500平米的创新中心,设有开发者支持中心,云原生适配中心、方案验证中心及培训认证中心,建立4个专项实验室,依托创新中心,全面促进生态的融合,打造完成的产品能力,提供全栈云服务。

孙思清表示,因为所有的行业上云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业务价值,整个数字化的创新能力是以数据要素为核心。“以数据驱动创新,浪潮云将基于在混合多态、全栈能力、全域协同方面的实践,构建云网边端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围绕数据采集、治理、共享,打造云数智融合的行业数字化中枢,发挥数用价值最大化,并通过建管运融合构建一体化运行体系,提供一体化专业云服务,全面支撑新一代行业云升级。”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24

13: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